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生活动 >> 正文
山东大学男子篮球队荣获第四届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季军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09:49    作者:范泽斌 张月    点击:[]

6月23日至29日第四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总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体育中心成功举行。经过为期7天的激烈角逐,山东大学男子篮球队从参加比赛的全国32所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比赛季军。山东大学男子篮球队教练员、体育学院教师于旭光荣获最佳教练员称号。

参加本次全国比赛的队伍均为各高校普通生篮球代表队,山东大学男子篮球队队员由软件学院的王忠仁、李小辉、宋泽鹏,医学院翟述昱,材料学院国梁,管理学院姜子劼,控制学院邓皓、钟允航,能动学院张元怡,机械学院寇卓颢、孟翔宇,电气学院盖琎飞等同学组成。本届赛事,山东大学以CUBA山东赛区冠军身份强势晋级全国赛,这也是山东大学普通生男子篮球队首次参加CUBA全国决赛。

在小组赛中,山东大学首战告捷,从首节落后17分的情况下,之后山东大学利用全场紧逼的战术打得对手毫无反击之力,最终以83:62击败对手。势头正热的山大男篮在第二战面临的是上上届冠军球队福建工程学院,面对强队山大男篮丝毫没有畏惧,无奈对方内线在身体素质方面略胜一筹,最终遗憾落败。在小组赛生死战中,山大男篮团结一致,里突外投,利用娴熟的技巧和灵活的战略,强势晋级淘汰赛。

淘汰赛首场面对H组头名,坐拥强力内线的内蒙古农业大学,队员们通过研究视频做了充分准备。双方在前三节比赛中势均力敌,末节内蒙古农大出现频繁的失误,山大男篮利用这一点乘胜追击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两位数,最终一举拿下比赛晋级八强。

已经创造历史最好成绩的山大男篮,在之后的比赛中毫不畏惧,在四强赛中他们的对手是淘汰了夺冠大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兰州交通大学,山大男篮表现出全力争胜的欲望,在比赛当中找到了自己的进攻节奏,投出了64%的三分命中率,仅王忠仁一人就命中了五记三分,凭借火热的手感和紧密的防守,山大83:68力克兰州交大,进军全国四强。

半决赛中山东大学对阵西安交通大学,西交开场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并依靠严密的联防让山东大学进攻无比吃力,在首节对手打出22-6的完美开局,次节西安交大命中率开始下降,山大男篮乘胜追击,在第四节一开始将比分迫近到四分,无奈对手多次利用罚球保持分差,最终山大男篮53:59遗憾落败,无缘总决赛。最后一场季军争夺赛,山大男篮丢掉包袱,打出自己的真正实力,与浙江警院拼搏到了最后一秒。最终,山东大学以三分优势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获得了全国季军。

第四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总决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协办,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经过为期7天的激烈角逐、共计68场比赛的巅峰对决,比赛圆满落幕。本届比赛,山大男篮以精湛的球技和顽强的风格获得了对手和举办方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充分展示出学校开展群众体育工作取得的良好效果。


上一条:山东大学桥牌队再获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 下一条:山东大学龙舟队端午佳节出征济南、台儿庄龙舟赛并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