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生活动 >> 正文
山大学子首次出征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0:20    作者:贾士铎    点击:[]

524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华北赛区)在北京化工大学拉开帷幕,山东大学代表队参加了阳光组甲组团体赛的激烈角逐,与来自全国十八个高校代表队同场竞技,最终获得第七名并取得了进入总决赛单项赛事的资格,技惊四座。

对网球运动的热爱让电气工程学院的贾士铎、公共卫生学院的张越洋、泰山学堂的刘子毅和机械工程学院的孙凯宾四位同学走到了一起,共同组建了山东大学学生运动队历史上的第一支网球队在马颖竹老师的带领下出征北京山大人的身影首次在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的赛场上亮相。

5248时首先进行的是男子团体小组赛,每轮比赛分为第一单打、第二单打与双打三个项目,三场两胜制。首轮遭遇二号种子清华大学代表队,但这并未让山大的队员心生惧意。首场出战的贾士铎发挥稳定,以62击败对方男一单选手;在第二场单打中,刘子毅因进入状态缓慢而连连丢分,最后虽渐渐找回手感但为时已晚,最终以26告终;最后的双打比赛中贾士铎与张越洋与对方交战火热,双方紧咬比分,连连打出精彩的制胜分,最终凭借较高的进攻效率以64绝杀对手,大比分21击败了二号种子清华大学队。

随后,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徐剑波作为领队,亲临现场助阵,山大代表队依次与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物资学院交手,最终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八强。虽然队员们有着扎实的基础以及出色的技巧,但奈何参赛次数过少,缺乏比赛经验,最终不敌中国石油大学与华北电力大学代表队。526日,山大代表队在与北京联合大学的激烈角逐中,在14的大比分落后下奋起直追,最终抢七逆转比赛,夺得第七名的佳绩。

本次比赛,山大代表队的员们打出了山大人不屈不挠、迎难而上的浩然之气,网球比赛是技术和心理的双重考验,是值得热爱的一生追求,相信山大网球队会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


上一条:山大足球队晋级CUFA全国总决赛 下一条:体育学院学生参观走访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