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台州学院、福建师范大学一行莅临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1:36    作者:刘美秀    点击:[]


5月29日上午,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莅临我院调研座谈。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林辉杰、覃宇德,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陈亮,体育学院院长孙晋海、副院长王先亮、张洪振、高岩,群众体育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李广凯、潘洋出席座谈会。孙晋海代表体育学院对林辉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体育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林辉杰介绍了来访成员和教师教育学院的相关情况,并对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和台州学院体育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材料进行了报告,期待山东大学体育学院能在申报材料撰写和学院建设发展方面提供宝贵经验。

王先亮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平台建设和学生体测方面进行了分享。他强调要建设合理的人才梯队,实施有组织的科研,形成合理化科研奖励机制,把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相结合,建立起服务社会的特色品牌。同时要以平台建设为依托,支撑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针对学生体育方面,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学院主观能动性,调动学生积极性。

张洪振就公体课教学方面进行了分享。他强调公共体育课要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要整合优势资源,采用现代化技术手段,落实国际化交流,引进海外资源,提升公体课国家化水平;要以体育作业为抓手,举办特色校园体育活动,实现课内课外、全员参与的良好体育氛围。

高岩通过三个“一体化”分享了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完成博士点申报,形成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三级”学历人才培养体系,独立实现本硕博人才培养一体化;以学者撑院,以学术立院,促学科发展,实现学科、学术、学者三者有机结合一体化;以项目为抓手,促进科研团队建设,通过传承和帮扶,实现团队培养发展一体化,进而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李广凯、潘洋强调了群众体育要以全年计划的引领群体活动,通过传统项目与创新项目相结合,线上线下线下相结合,学院学校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完善的群体活动的评价体系,促进全校各单位体育活动蓬勃发展。

孙晋海从体育学院申请专业博士的经验出发,提出学院建设发展首先要定好发展目标,做好发展的诊断研判,从国内外、省内外、校内外的视角出发,找到关键性问题,发现自身优势,补齐发展短板,做好守正创新,通过创新实现突破,通过督导推进发展,进而实现建设目标。

随后,双方就建设发展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读书班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