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与基础医学院召开联合教学培养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16:18    作者:贺强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助力体医融合发展,3月30日,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王小宁(挂职)、副院长高岩、院长助理兼实验室主任张宪亮、教师贺强一行4人到基础医学院参加联合教学培养交流会。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邹永新,孙晋浩教授、孟海伟教授等人参会。双方就学院概况、强化合作交流以及推动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沟通。

会上,邹永新代表基础医学院对体育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到体育和医学在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的创新结合,是践行“体医融合”理念的重要体现。孙晋浩教授介绍了基础医学院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中心、解剖教研室和平台、学科建设成绩以及为其他学院开展教学服务等基本情况。王小宁对体育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体育学院实验室建设存在的弊端,并期望通过促进体育学院与基础医学院在运动解剖学这一领域的深入合作,形成新的研究切入点,进一步提高体育专业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实践能力。

接着,高岩提出具体教学合作意见,并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化联合教研,提升运动解剖学这一基础理论科学的教学质量,同时在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开创合作双赢的新局面。张宪亮建议双方在人员、技术和资源推进三方面深度融合,合力推动体育学和基础医学的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的融合与发展。

随后,体育学院一行参观山东大学人体科学馆、解剖实验室,双方就具有合作潜力的教研项目、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详细部署。

此次交流会遵循科学教育质量观和发展观,把教学发展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将教育资源共享落到实处,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根本原则,助力共同打造学科交叉,为体育学院学子的培养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资源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培训会 下一条: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召开场地安全管理暨物业管理工作提升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