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公职类考试指导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1:02    作者:吴沁玫    点击:[]

为切实保障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帮助毕业生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国考、省考以及选调生考试的相关政策与信息,增强同学们对公职类考试的整体把握,提升同学们的备考针对性,11月1日-2日,体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就业培训指导讲座——公职类考试指导培训。本次讲座邀请了金标尺金牌讲师甄小丰老师为我院学生授课。体育学院2023届毕业生及部分低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甄来时首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课程学习目标,随后从申论能力考查、答题要素与基本题型两个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申论的基础知识,并以具体题目为例,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题目类型及备考策略。接着,他提出了申论答题的三大步骤:全面审题、资料阅读、答案组织。最后,他对审题方法、资料阅读、答案组织等技巧进行了分享。

第二天,主要就大作文写作进行授课。他首先明确优秀的作文应具备的特质:切合题意、观点鲜明、见解深刻、论据充分、结构严谨、语言准确、书写规范等。随后向同学们分享了文章写作的评分标准,并就如何确定作文的主题与观点、文章标题写作方法、文章开头写作方法、文章如何论证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讲座后,同学们就考试相关政策、资料获取途径、如何进行复习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提问,甄小丰一一做了详细解答。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公职类考试的考试特点和备考策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就业信心。

本次培训会为毕业生们提供了了解公职类就业信息的平台,使同学们对公职类考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解答了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关心的问题,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接下来体育学院将继续整合优质资源,满足毕业生多元化的就业需求,多措并举为毕业生提供更全面、更精准的就业服务。




上一条:改变自己,适应环境-体育学院举办“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下一条: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山大新征程”联学共建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