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体育学院联合校团委举办线上健身直播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09:43    作者:朱云龙    点击:[]

春来万物苏,强健体魄时。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开展,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推进学校“五育并举”工作,充分发挥体育育人的独特优势,体育学院联合校团委举办了“一起来运动”山东大学健身教学线上直播课活动,累计观看达万余人次、收获三万余点赞。

在活动前期通过密切关注学生群体的真实诉求,利用新媒体平台的互动特点,创新文体活动的开展形式,同时积极联络校团委,运用体育学院的学科特长和专业知识,共同组织筹备本次线上健身直播课。

“一起来运动”健身教学线上直播课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场,邀请了体育学院2020级本科生谢凯、高潇蕾在抖音直播平台“山东大学”账号为山大学子进行健身指导。4月6日晚,谢凯带领大家进行了有氧健身训练,展示了多种运动姿势,强调了重点动作细节,并且积极回答弹幕区的提问,解答了运动拉伸、有氧频率等问题。4月7日晚,高潇蕾和观众一起进行了宿舍腹部训练的锻炼,并与弹幕区观众实时互动,回答了有关训练饮食、减脂饮食等健康知识的问题。此外,高潇蕾还建议大家在校期间自律运动,提高自身素质,并鼓励大家通过私信交流更多有关健身锻炼的信息。

健身直播课反响热烈,不少观众在弹幕区积极互动,许多师生表示要配合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以更好的体魄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本次活动是校团委、体育学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探索体育育人工作的一大创新举措,展现了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关注师生在校生活的组织力和服务力,为推动体育育人工作的走深走实积蓄力量、积累经验。同时有助于激发在校师生的运动兴趣和锻炼热情,营造全员运动的体育锻炼氛围,丰富疫情期间师生的日常生活,带动山大师生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姿态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上一条:同心战疫——驻兴隆山校区各单位师生羽毛球友谊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精耕细作,同心战疫——体育学院全面行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