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家校协同,成就未来”研究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0:55    作者:宋时阳    点击:[]


          1130日,体育学院“家校协同,成就未来”研究生家长会顺利召开,体育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家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研究生班主任崔莉莉主持,党委副书记周庆华参加此次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伊始,崔莉莉表达了对各位研究生家长百忙之中参加会议的感谢以及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会上,崔莉莉从体育学院在校研究生基本概况、体育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研究生安全管理和研究生毕业班就业情况四个方面展开介绍。首先,崔莉莉介绍了体育学院研究生的基本概况和培养方案,对于各个年级研究生目前的学习阶段和面临的不同任务为家长做了介绍。然后,崔莉莉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主要包括疫情防控安全、心理健康、财产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崔莉莉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学校执行非必要不外出的疫情防控政策,学校和学院对违反疫情防控条例的学生持零容忍态度。心理健康方面,崔莉莉希望家长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其状态,在发现问题时能够及时与学院沟通。同时,学校和学院也为学生提供支持和帮助,学校设有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为全校师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最后,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庆华总结讲话。周庆华从体育学院办学优势导入,主要从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如何培养学生、如何与家长共同管理好学生、学生安全管理、如何为孩子创造美好明天和如何建立有效沟通机制五个方面对山东大学体育学院人才培养作出深刻阐述。

    周庆华提出,家长和学生要有高站位思想,将目光放长远。体育学科是前沿学科,是适应时代发展的学科。目前,体育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深受国家重视和支持,家长和学生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紧随时代发展方向,努力做到推动体育发展。在学生管理方面,学生必须遵守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服从组织管理,遵守组织纪律。安全管理方面,近期多所高校火灾频发,学生要时刻注意宿舍安全,严禁在宿舍、教室等场所吸烟。周庆华提出,研究生学习压力较大,家长和学生要及时排解压力,保持身心健康。学校和学院也积极举办各种课外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最后,周庆华提出会后将建立“导师—学生—家长—学院”互动的沟通机制,全方位了解学生动态。最后周庆华鼓励家长多与孩子、导师和学院沟通,期待在学院与各位家长一道,为孩子美好的未来共同努力。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架起了家长和学院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家长和学校的距离,使家长更深入地了解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为山东大学体育学院今后研究生管理、培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纶巾羽扇,展露锋芒”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师生羽毛球赛 下一条:山东大学在省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中获优异成绩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