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全球师生校友120万公里“云”接力跑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5:04    作者:李广凯,范泽斌    点击:[]


历经两甲子栉风沐雨,跨越两世纪弦歌不辍。9月23日晚,“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 薪火相传 奔向未来”山东大学全球师生校友120万公里“云”接力跑启动仪式在兴隆山校区隆重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济南分行行长刘春龙,山东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周作福,山东大学工会主席刘相金,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姜炳刚,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晋海,校本部32个单位2000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体育学院院长孙晋海代表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介绍“云”接力跑活动的前期筹备及整体安排,诚邀全体师生、校友线上积极参与。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作为支持单位,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济南分行行长刘春龙表示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将在产学研一体化、智库开发、智能管理等众多领域与山东大学建设共赢生态,打造更高水平的营销合作样板,为我省高等教育和基础科学的研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君松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120年来,山东大学始终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与中国现代高等教育发展同步伐、共奋进,一代又一代山大人踔厉奋发、薪火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山大力量,用行动诠释了为国育贤的初心,用奋斗履行了兴学强国的使命。同时,在迎来建校1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体现了对山东大学的亲切关怀,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世界一流大学的山大自信。

学校改革发展道路上的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校友是母校最靓丽的名片,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牵挂。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树立全员校友意识,培育特色校友文化,带着责任、带着真心、带着感情为校友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努力推动校友、母校与社会的融合发展。各个校友组织发挥纽带作用,积极团结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校友,为母校发展尽心竭力、添砖加瓦。

本次举行的“云”接力跑,既体现了山大师生及全球校友共同助力120周年校庆,又是将我校体育工作推向新阶段的重要契机。一流大学离不开一流体育,一流人才更需要强健的体魄。学校体育工作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对于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和重要意义。

王君松希望广大校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校友之智、汇校友之力,营造人人关心校庆、参与校庆、共享校庆的浓厚氛围,携手将百廿校庆办成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文化盛宴;希望广大师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掀起群众性体育的新热潮;希望全体山大人,砥砺初心使命,逐梦教育强国,广泛汇聚起60万山大人“强校兴国”的磅礴力量,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奋力开创母校新甲子辉煌!

本次活动受到了全球师生校友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也收到了来自标枪奥运冠军刘诗颖、自行车奥运冠军钟天使、帆板奥运冠军卢云秀、双人艇奥运冠军孙梦雅、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送上的“云”祝福,并与师生校友相约云端接力。


仪式上举行了隆重的“薪火相传云接力跑”火炬台点燃仪式、启动仪式,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火炬接力棒从学生代表王增辉,教工代表刘挺,团委书记姜炳刚,工会主席刘相金,学工部部长周作福的手中一一传递,党委副书记王君松点燃主火炬。一场跨越时间、空间的云接力,一次覆盖全球的生日祝福,激荡起万千山大人对母校的热爱。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 薪火相传 奔向未来”山东大学全球师生校友120万公里“云”接力跑活动。仪式最后,校领导与2000名师生一起在田径场奔跑5圈,象征本次活动正式启动。

“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 薪火相传 奔向未来”山东大学全球师生校友120万公里“云”接力跑活动是迎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由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承办,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协办,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支持。本次活动诚邀全体师生、校友线上参与,共同打卡记录跑步数据,累计到云接力线上平台,在校庆日前共同接力完成120万公里跑步距离,献礼120周年校庆。





上一条:全运会山东队完美收官,山大师生校友征战全运赛场 下一条:山大学子季新杰在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比赛中获得 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