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心声交流,精彩有你”新老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6:50    作者:赵良瑜    点击:[]

99日上午,体育学院“心声交流,精彩有你”新老生经验交流分享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本次分享会由体育学院研究生会主办,2017级博士研究生车雯2019级博士研究生董晓升、王志文,2020级博士研究生罗亮,2019级硕士研究生郭宗续、王静等作为老生代表应邀在本次分享会上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心得。老生代表和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研究生会成员简单介绍了我院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和各个部门的职责要求,动员新生们积极加入体育学院研究生会。

接下来,由老生代表依次分享研究生期间收获的经验和学习心得。车雯讲到,科研是枯燥的,研究生要有意识的训练自己的科研能力,培养思辨能力;失败并不可怕,面子不必在意,应该从挫折中认识自己,弥补不足,进而提升自己。博士研究生董晓升结合自身经验,鼓励同学们明确自我定位,脚踏实地,积极争取在专业能力、综合能力、自我个性塑造方面实现全面发展。王志文提出研究生要尽早确定自己的发展目标和方向,规划好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同时,在平时要多看优秀的文章,充分利用好知网等学术平台,做好文献管理,及时关注国家发布的政策。博士研究生罗亮提出要加强交流,多参加学术会议,在交流中拓展视野、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硕士研究生郭宗续提出新生要尽快适应研究生的生活,找到自己的节奏,不随波逐流;在学习之余,通过参加学校、学院研究生会等组织,锻炼能力,提升自我。硕士研究生王静认为新生要尽快确定好自己的研究方向,紧跟导师步伐,重视文献综述的写作,学习应用相关软件,多与导师和师哥师姐交流。

在自由互动环节,老生代表就新生们提出的一些困惑和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认识和见解。整个交流会现场互动积极、氛围活跃。

本次分享会的举办,不仅为新老生交流提供了平台,也使新生对研究生的生活和学习有了新的目标和方向,相信新生们一定能够很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在体育学院绽放自己的精彩。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 下一条:开学季|体育学院2021年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