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15:27    作者:吴彤,汤永强    点击:[]


6月21日下午体育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心校区体育馆西副馆隆重举行体育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孙晋海,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学庆,正处级组织员任若强,副院长石振国、王飞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庆华主持。部分家长代表,校友代表,研究生导师、教师代表代表,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石振国宣读2021届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决定,王飞宣读2021届学士学位授予决定,郭学庆宣读2021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在喜悦激昂的进行曲中,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领取荣誉证书。

值此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任若强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赠送《中国共产党简史》,重温党的历史,汲蓄党的力量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蓝图上勇担时代使命,闪耀青春之光。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 优秀校友藤树玲发表主题讲话,她提到,国家体育行业正处在高速发展期,体育人才缺口和需求非常大,这是所有体育人的机遇,更是我们的时代使命。作为一名山东大学毕业的学生,保持努力学习的劲头和不断超越的品行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做有为青年!

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本科生家长代表吴优的父亲讲到:位卑未敢忘忧国这是山大的教学理念和使命担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青年人意气风发,一往无前,追求着最可珍贵的理想。作为体育人的家长,感到最为自豪。人生海海,行远思恩。祝愿即将走向人生更高处的热血青年们,保持对体育的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导师、教师代表杨尚建老师在发言中说到学会享受和感恩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切忌不思进取、及时行乐,一定强度后的适时恢复,躺平过后超量恢复。学会感恩,记住家人、老师、同学、朋友、国家、学校、社会给与的哺育记住每一个帮助你们的人常怀感恩之心,拥有大爱情怀。最后愿同学们此去是星辰大海,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蔡捷同学代表2021届博士毕业生发言,她提到“山大体育,育贤图强”,始终为自己是一名山大体育人而骄傲,必定会将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烙进心底将德才兼备作为做人做事的标准。

王宁同学代表2021届硕士毕业生发言,重回首,去时年,览尽风雨苦亦甜夜阑珊,独无眠,听尽别时言。曲终人散,余音绕梁,研究生三年时光,所有的酸甜苦辣都汇聚成今天圆满的句号。最后他祝愿山大体院蓬勃发展、再书华章。

赵日皓同学代表2021届本科毕业生发言,作为一名山大人我们如何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传承山大精神,对此他提出两点想法,首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唯有依靠“终身学习”,才能为国家、为世界的认知与技术进步做出新的贡献;其次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拥有大格局,追求真理,吃透学问。

孙晋海为同学们上最后一课,首先围绕体育学院学科发展历程的三个阶段向同学们介绍了体育学院2001年至今的变化发展,从零到有,从多模式发展道路到跨越式发展。接着他以“谋划、坚持、领跑”为主题给同学们寄语,做事要有计划,谋划使思路更清晰、目标更明确;坚持是体育人特有的精神品质,体育与坚持密切关联;山大学生具有领跑、超越的实力,相信大家一定能成为领跑者。最后他用一句名言“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来引出对同学们的期许,“不想当领跑者的体育人不是一个好的山大体育人。”

凤凰花开,骊歌唱响。会议最后一项议程,由孙晋海2021届全体毕业生一一颁发学位证书合影留念。


在这个美好的六月,所有的欢呼、荣耀和祝福都归属于你们愿你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2021届山东大学体育学院毕业生。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毕业晚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办2021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