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校招生”求职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7日 00:00    作者:管理员    点击:[]
 
 

6月5日,体育学院在兴隆山校区开展“校招生”求职培训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校聘(山东)信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金牌面试官张凯元担任主讲,辅导员袁淑娟、体育学院2013级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张凯元讲述了个人经历,并提出了“做好面试四方面,让世界500强企业雇主倒追你”的观点。根据这个观点,张凯元一一作出讲解。在简历制作方面,张凯元要求同学们到了大三便要有一份成型的简历。制作简历需要注意三点:第一,简历要注意与岗位的匹配程度,要“投其所好”,投递不同的岗位,要随时修改简历的侧重点;第二,简历要简洁、齐全、准确、模板,尽量用一页纸将自己的优势展示给面试官;第三,电话打不通、简历经历夸大、信息顺序、字体行间距是制作简历最容易犯的错误。张凯元通过同学们事先提交的个人简历,一一对同学们的个人简历做出点评。他认为,字体大小、排版问题,自我评价的无用性,详略不得当,以及条理不清晰等小问题是同学们常犯的错误。他根据同学自身想要从事的职业提出了一些实质性的建议,告诉同学们实践经历以及在该领域经验能力的重要性。  

对于无领导小组讨论方面,张凯元讲到许多人总是在该环节失败,从而产生恐惧感,然而失败的原因不在于他们观点的对错,而在于表现方式和能力。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核心能力是逻辑能力、沟通能力、合作能力,因此平时的积累很重要,应该经常找人练习,时间长了才会有进步。对于结构化面试,分为面试前的准备、自我介绍、面试对答、“你有什么想要问我的”这四部分,张凯元分别为同学们作了分析,告诉同学们不能在面试环节提问薪水、假期等问题。最后是面试的礼仪,分为面试穿着、面试仪态、面试礼貌,他要求大家去参加面试要穿着适合的衣服。同时,在面试的过程中眼神、坐姿等也是至关重要的,要有礼貌,但切忌过分谦卑。  

通过本次求职培训交流会,同学们掌握了求职方面的各种技巧,受益匪浅。同时,也为以后踏入社会、参加面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孙逸 王涛 图/张志坚 罗金荣)  

 
 

上一条:美国“自卫防身学之父”陈工教授来山大讲学 下一条:体育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微山岛学习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