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5日 15:13    作者:    点击:[]


5月4日晚,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五四青年节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专职组织员任若强、党委副书记周庆华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范泽斌主持。

活动第一阶段由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卢艳瑜领学有关五四运动历史及五四精神的相关内容。她通过分享《党史运动100讲——五四运动,神州崛起》视频,向同学们诠释了五四精神就是彻底的不妥协的独立和解放精神;此外,她还借助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以及视频《后浪》号召大家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共同传承五四精神,身体力行,做到一代更比一代强。

第二阶段内容由研究生党支部支委成员负责领学。刘文娜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以这些青年党员为榜样,践行总书记的殷切期许,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李煜组织同学们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并结合相关视频与同志们分享了劳动教育的内涵解读。郑航航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的重要论述,集体观看《青年榜样习近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青年工作视频资料。

第三阶段交流和讨论环节中,与会党员纷纷发言,对本次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兰提到青年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诲继承和弘扬五四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朱磊表示我们青年人要做好当下,积累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2016级本科生唐煜也提到我们要积极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五四精神落实到实际学习工作中,做有思想有行动的新青年。2017级本科生董振华谈到我们要从自身角度出发,踏实学习五四精神,不断锻炼自己,争取在未来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学院专职组织员任若强老师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国家是属于青年的未来是属于青年人的,大家应该像总书记提出的那样,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站在人民的立场练就强硬的本领,他要求同学们对“现在我是谁”、“未来我要成为谁”、“三十年后要回望我为国家贡献了什么”等问题做出思考,更要清楚我们现在担任的重任,要明白作为体育学院的青年学生要如何为国家做贡献。最后任老师以毛泽东“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寄语向青年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庆华为本次活动做总结。他回顾了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让爱国主义旗帜在心中高高飘扬,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景色”,并鼓励同学们践行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落实到自己的生活学习中。他向所有学生党员和与会同学提出了六点要求拓宽理论学习的广度增强对政治的热度加强站位高度提高思想熟度拓展实践深度加强自律严度。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值·四运动101周年之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学院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制度自信,发挥先锋模范,为学院跨越式发展和强院兴校行动贡献智慧和力量。(文/贺清)


 

下一条: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