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3:25    作者:赵德    点击:[]


10月30日下午,按照山东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体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汇报交流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学校第五指导组组长朱桂英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学庆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调研成果汇报交流

会上,郭学庆首先强调了学校关于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的部署安排和有关要求,随后他围绕自己分管的工作,汇报了在学院师生中开展了“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支部活力建设、促进党支部学习方式多样性”的调查研究工作。他采取座谈调研、实地考察、个别交谈等方式,先后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学生干部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开展了不同层面的调研活动。发现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重业务轻党建思想、党建资料管理制度缺乏、发展学生党员时间不合理、对即将发展的党员还要加强综合素质考察、党建创新活动载体少等问题,同时提出了对破解问题的思路与举措。

学院党委组织员任若强针对体育学院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做了关于“加强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和提高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方面”的调研工作,发现在入党环节中还存在发展党员的各项程序和具体要求在学生中宣传不够,部分学生对于入党流程不清晰;对于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和培养深度不够;入党积极分子之间的互相学习、交流研讨不够等问题。在入党后存在对党章党规、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的学习深度还不够;学生党员关键节点上做表率的魄力和勇气还不够;参与学院建设、学科发展、基层党建、学生事务的积极主动性还不强;投身于党支部三会一课的主人翁意识还不够等问题。提出要进一步规范《体育学院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力度等改进措施。

副院长徐剑波作了关于讨论山东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管理办法的报告和山东大学关于高水平运动员优秀生源调研报告。他表示依据2017年颁布的《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实施意见》(教体艺[2017]6号)文件精神,重新制定了新的管理办法,并为确保办法能够实行,组织会议对山东大学高水平运动员管理办法初稿进行了讨论。另外,为了进一步做好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在招生简章发布时间、测试安排时间、测试项目标准等方面开展了充分的调研工作。通过摸底、调查、专题研讨等方法从优秀运动员生源出发查问题做预案,尽可能将优秀运动员流失率降到最低。

副院长石振国表示,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参阅郭新立书记和樊丽明校长在全校干部师生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的学习心得,结合目前分管工作,以座谈会的方式面向学院部分教职工开展了关于“体育学科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质增效”的调研,全面分析了体育学科的各项指标,形成了调研报告;以“报告会+座谈会”的形式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关于“体育学院教师绩效考核多元评价体系,大力提升学院工作效益”的调研,经过前期工作和中层领导、校区负责人等不同范围的研讨,已初步完成相关文件,并在进一步扩大范围征求意见;围绕研究生教育与管理情况面向学院全体研究生以“问卷调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了主题为“全面提升体育学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高层次人才”的调研,指出狠抓研究生教育管理,激发研究生的科研潜力,培养高层次人才是当下乃至今后工作的重点。

副院长王飞谈到,紧密围绕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在的意见》文件精神,贯彻本科生院“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要求,以会议调研和单独交流调研等方式开展了公共体育课程教育教学改革调研活动。从教育部文件提出的新要求和老师们对教育部文件的认识两方面找突破,提出要将大学体育课程延伸到本科全过程、将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纳入体育课程评分体系、将体育课成绩纳入评优评先评价体系、加强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做好体育课内外一体化考核工作等解决实际问题的教育教学改革新思路。

指导组组长朱桂英在指导发言中对学院领导的调研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她表示通过调研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和关键,体育学院有自己的特色,学院领导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师资管理、公共体育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生教育管理、高水平运动队的管理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调研工作,既能找准问题,又有破题思路。相信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体育学院的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都能有所提高和突破发展。

体育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等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研究生教育管理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