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学生运动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队建设 >> 普通学生运动队 >> 正文
“山大杯”篮球赛第二轮—体院克控制,成功晋半决赛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1日 00:00    作者:管理员    点击:[]
10月31日,“山大杯”男篮8强赛第二轮体育学院与控制学院的比赛在中心校区擂响战鼓,体育学院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和默契的配合,最终以58:18力克控制学院,成功晋级半决赛。 
    开场哨响,体院7号郭小亮跳球成功,随即9号李勇带球突破,上篮制造了对方一个犯规,以2中1的罚篮拉开比赛帷幕。7号郭小亮紧随其后,以一个急停跳投将球送入篮筐。控院14号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用一个稳当的跳投命中使形势得以缓解。自此双方开始你来我往的胶着战,控院球员明显体力不支,被迫请求暂停换人。暂停回来,体院势如破竹,内外开花,8号丁阿福、10号余恺、4号李正礼三人合力助体院打出了一波6:0的小高潮,全场观众激情洋溢,热血沸腾。高潮过后,控院球员采取人盯人战术,双方球员分庭抗礼,均阻拦彼此于禁区外。几个来回下来,上半场临近尾声。最终,体院7号郭小亮的一记压哨中投结束了上半场,双方比分为23:12。 
    下半场,易边再战。体院仍显王者风范,12号张秀烘接8号丁阿福助攻,45°后仰跳投轻取2分,控院6号不甘示弱,一个快攻上篮还以颜色。体院10号余恺奋勇而出,连续攻入对方禁区,凭借身体的优势在篮下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7分轻松入库。在10号余恺精彩的7分表演后,8号丁阿福犹如猛虎下山接连命中两记外线三分,一个2 1,两记中投,一人独砍13分,俨然成为了全场的焦点。体院这一波17:0的冲击波不仅将胜局牢牢掌控而且将全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自此高下立判,比赛结束前3分钟,控院借机连取4分,却无法挽回败势。最终体院58:18,以40分的领先优势夺得半决赛门票。(文/何栋)

上一条:“山大杯”足球冠军赛第二轮:体院轻取材料学院 下一条:战火重燃--“山大杯”足球冠军赛再度袭来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