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2022年推免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及复试安排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15:03    作者:    点击:[]

为做好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根据《山东大学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简章》、《关于做好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2022年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条件

申请我校推免生的考生,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在本科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资格;

(二)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三)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四)符合我校当年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五)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及我校的相关体检要求。

二、报名材料

1.山东大学2022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系统下载);

2.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附件1);

3.个人简述。内容可包括个人的思想状况、学习情况、获奖情况、科研情况、社会实践经历或工作业绩等,简述内容要真实准确。限单页A4纸,上需附个人1寸或2寸照片,可制作成简历样式

4.本科阶段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公章;

5.外语水平证明原件或外语资格考试成绩单原件;

6.获奖证书;

7.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8.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1-5项为必须提供,请将所有材料扫描或拍照后的电子版打包压缩成一个文件,并以“姓名-学校”命名。

已参加夏令营面试并获得优秀营员证书的同学,如目前仍有报考意向,请提交材料1: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以“优秀营员-姓名-审核表”命名。

所有材料无需邮寄,将电子版于2021年9月21日下午5点之前发送到邮箱tyxk@sdu.edu.cn,邮件主题用“姓名-学校”命名。

报名接收方式

1.已参加夏令营并获得优秀营员证的推免生请务必于9月21日下午5:00之前向邮箱cuilili@sdu.edu.cn发送确认报考山东大学的确认邮件,并注明:姓名+本科学校+确认报考山东大学。

2.已在山东大学预报名系统报名的推免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务必于9月23日下午5:00之向邮箱cuilili@sdu.edu.cn发送来校参加复试的确认邮件,并注明:姓名+本科学校+确认参加推免生复试。

学院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评估和初审后,将于9月22日左右在体育学院网站公布推免复试名单,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邮件形式进行参加复试确认,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复试安排

1.复试形式及内容

本次推免生复试采用腾讯会议,以网络面试方式进行。复试前,考生需准备2个网络视频设备(2部手机或1部手机+1台带摄像功能的电脑等),一个用于近距离视频面试,一个用于监控复试场所,设备使用方式和操作规范另行通知。

考察内容包括推免生专业理论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相关学科知识覆盖面、英语水平等。报考专业硕士的推免生需进行技能测试。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安排

   2021年9月25日(周六)上午9:00

   考生复试时,须遵守《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复试考场规则》(附件2),签署《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复试承诺书》(附件3),并于9月23日下午5点之前发至邮箱cuilili@sdu.edu.cn。考生须提前15分钟调试好网络、设备与软件,进入候考状态,接到考试通知后携带身份证进入网络会议室参加考核。具体考核流程及操作步骤另行通知。

   五、录取

   1.结合夏令营优秀营员和本次复试情况择优录取。录取工作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上进行。

   2.学院将于2021年9月28日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拟录取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及拟录取通知,考生应在规定时间通过系统接收通知,逾期不接收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六联系方式

   崔老师 0531-88396069

   请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优秀营员除外)扫码进入推免复试QQ群710124545,以便联系沟通、传达通知。进群后请修改实名为“姓名+本科学校”,无关人员禁止进群。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2021年9月16日

 

上一条: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关于2022年以申请-考核方式招收博士研究生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大学体育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录取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