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1:31    作者:    点击:[]

各位考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0〕8号)》《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以及《山东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方式

   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参加网络复试的考生,复试前要准备好2个网络视频设备(2部手机或1部手机+1台带摄像功能的电脑等),一个用于近距离视频面试,一个用于监控复试场所,设备使用方式和操作规范见《山东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复试注意事项与操作规范》(附件1)。 

二、复试程序

(一)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进行资格审查,不进行资格审查或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资格审查材料包括:

请考生在3月25日前将以下材料扫描件或照片打包内部文件用“1身份证、2准考证、3个人简述……”等命名,压缩包用“考号后六位+姓名”命名发至邮箱tyxk@sdu.edu.cn,复试时提供原件。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准考证。

3.个人简述。内容包括个人的思想状况、学习情况、获奖情况、科研情况、社会实践经历或工作业绩等,简述内容要真实准确,主要用于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查。

4.本科阶段成绩单。

5.报考资格证明材料。应届生一般为标明学制的学生证、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出具的学制证明、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等;往届生一般为毕业证和学位证。

6.《山东大学报考硕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https://www.yz.sdu.edu.cn/info/1007/1007.htm

7.其他证明材料。能反映自身科研水平、专业能力、实践能力的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科研成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表现等材料。

8.考生复试承诺书(附件3)。

考生须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202141日(周下午2:00开始

考生复试时,须遵守《网络复试考场规则》(附件2),签署《考生复试承诺书》,于3月25日之前发至邮箱tyxk@sdu.edu.cn。考生须提前15分钟调试好网络、设备与软件进入候考状态,接到考试通知后携带准考证、身份证进入网络会议室参加考核

(三)复试内容

复试考核项目包括专业课笔试、综合素质面试(含外语能力测试)、技能测试(仅专硕)三部分。

1、专业课笔试

专业课笔试设一门,采用网络形式进行,随机抽题现场作答,考核成绩满分100分。

报考体育学040300的考生,专业课考核包含《体育管理学》和《运动生理学》两门课程内容,每门课程50分。报考体育045200的考生,专业课考核包含《体育社会学》和《运动生理学》两门课程内容,每门课程50分。

2、综合素质面试

综合素质面试包括综合能力测试(百分制)和外语水平测试(百分制)。综合能力测试,包括考生的专业理论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相关学科知识覆盖面等。

3、技能测试

报考专业硕士的研究生需要进行技能测试,技能测试考核采用视频资料与面试相结合方式进行考核,考核成绩满分100分。考生提供2分钟以内的专项技能展示视频材料,于3月31日之前发送至tyxk@sdu.edu.cn,文件名用“姓名+专项名称”命名。

)体检

体检工作安排在新生入学报到后进行。体检标准执行国家相关规定。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取资格。 

  、复试费

复试收费标准为每生120元。复试缴费请参照《研究生复试缴费指南》(附件4)。 

、录取

(一)学院根据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情况,按照一级学科根据录取成绩排名,从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百分制)×50%+复试成绩(百分制)×50%

学硕复试成绩=(笔试成绩+综合能力测试成绩)÷2×95%+外语测试成绩×5%

专硕复试成绩=(笔试成绩+综合能力测试成绩+技能测试成绩)÷3×95%+外语测试成绩×5%

)复试总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三)经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在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对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将无法录取。

(四)入学后3个月内,校内各招生单位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一)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保证入学新生质量的重要工作环节,是复试录取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将指定专人,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做好考核工作,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是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应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三)在复试的同时组织思想政治工作部门、导师与考生面谈,直接了解考生思想政治情况。或采取“函调”或“派人外调”的方式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四)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学院应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或档案审查意见)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考查其思想政治和品德情况。函调的考生现实表现材料,需由考生本人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

咨询电话:0531-88396069

复试QQ群:617623880(请以“姓名+手机号”方式申请验证加入QQ群。

 

上一条:山东大学体育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录取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