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国际交流 >> 正文
体院举办中澳高等教育研究及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 00:00    作者:管理员    点击:[]
 
 

3月8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学庆在兴隆山校区举办以“中澳高等教育对比研究及就业指导”为主题的讲座。辅导员范泽斌,2013级至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郭学庆通过对中澳高等教育的对比进行研究以及就业指导。他首先通过照片为同学们展示了他的澳大利亚之行,从城市风光、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到在澳大利亚高校的文化交流,都一一为我们讲述了澳大利亚的风俗文化,以及中澳文化之间的差异。美丽的自然风光、文明的室外行为、清新的环境等等无一不展现了澳洲文化的优秀之处,让同学们了解到文明做人处事的重要性。通过对澳大利亚国立学校的探访,郭学庆从学校宿舍环境、教室布局、授课方式、课外活动等方面详细的为同学们做了介绍,使同学们深入的了解澳大利亚的教育环境。   

讲座最后,郭学庆做了2015年高校学生工作骨干出国研修项目澳大利亚学习班总结汇报。总结汇报介绍了全国各地40名高校骨干在澳大利亚研修的成果。汇报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是基本情况概述,第二是学习成果概述,第三是体会与启示。其中有赴澳学习班同学们的严谨分工合作,也有他们精美的学习简报以及小组研究。郭学庆认为,中澳高等教育的相似之处都是为了培养人才,不同之处是澳大利亚的教育更加的细致到位,而且善于培养个人的主动性。期间,郭学庆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互动,他对同学们提出的见解和疑惑一一作出回答。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对中国的教育有了更深一步的见解,而且对未来就业有了更好的规划。(文/孙逸 王涛 图/罗金荣)   

 
 


上一条:美国“自卫防身学之父”陈工教授来山大讲学 下一条:关于选派学生赴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交流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