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国际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国际体育产业与健康论坛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00:00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法国尼斯国际体育嘉年华”济南行活动  

/范泽斌 郭学庆 李清华 杨璇 图/李琦 李婷 李西贤  

10月29日,国际体育产业与健康论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成功举行。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所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良,法国尼斯市副市长周赛·科博斯Jose Cobos)先生,法国尼斯索菲亚大学丹尼斯·帕瑞萨特(Denis PARISOT)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胡杨教授,山东大学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教授,济南市体育局局长高立文,上海蔚兰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LAN体育)CEO赵海涛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仝兴华在论坛上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山东大学向远道而来参加本次论坛的法国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国内外院校及科研机构的同仁们能够共同探讨当下体育产业发展的重点问题,交流体育产业的发展成果,最后他预祝本次国际体育产业与健康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在致辞中讲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提升济南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影响力,促进济南与法国尼斯之间的体育交流,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法国尼斯市副市长周赛·科博斯(Jose Cobos)随后致辞,他和与会学者们分享了法国的体育文化发展状况,进一步提出体育产业发展对于人们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良在致辞中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专家和学者能够学习和借鉴发达国家在体育产业与健康产业经营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模式,从而寻求体育产业与我国城市发展的协调共鸣。  

论坛上,国家体育总局首席体育经济学家鲍明晓研究员作了题为“利用大型体育赛事促进城市发展”的大会报告;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胡杨教授作了题为“体医结合与健康中国”的大会报告;中文发集团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建平作了题为“体育小镇+”的大会报告;法国尼斯索菲亚大学丹尼斯·帕瑞萨特(Denis PARISOT)教授作了“关于蔚蓝海岸及尼斯市旅游发展以及休闲体育为什么会在旅游发展中成为发展优势”的大会报告。此外在本次论坛上开展了关于济南资源禀赋与体育特色小镇、济南体育优势与体育赛事和旅游的专题讨论。论坛后法国尼斯索菲亚大学与山东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上海蔚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与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国际体育产业与健康论坛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来自中国体育科学学会部分会员单位、阿里体育等知名体育产业公司、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体育学院共400多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国际体育产业与健康论坛是“法国尼斯国际体育嘉年华”济南行活动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法国尼斯国际体育嘉年华”济南行活动由济南市人民政府、法国尼斯市政府、山东大学等单位共同举办,活动包括济南—尼斯足球友谊交流赛、国际体育产业与健康论坛、济南市城市体育公园微型马拉松赛、城市趣味定向赛等,在内容上集体育论坛、体育竞赛、体育游戏、体育科技四大板块于一体。其中济南—尼斯足球友谊交流赛于28日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举办,由周赛•科博斯(Jose Cobos)、弗雷德里奇•德胡(Fréderic Dehu)、埃里克库比利耶(ERIC  CUBILIER)、佩雷拉•达席尔瓦(Pereira da Silva Everson)组成的法国足球明星元老联队、济南市民代表队、媒体记者代表队、山东大学足球队球迷代表队,进行了五场交流友谊赛。本次嘉年华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中法两国人民的友谊,同时也对提升国家体育产业与健康事业的快速成长、促进了我校体育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山东大学与丹麦葛莱体育学院签订交流合作协议书 下一条:“法国尼斯国际体育嘉年华”济南行活动在山大开幕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