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正文
“绳”彩飞扬 同心战“疫”2022年山东大学线上跳绳挑战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15:39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山大党字〔202134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体育育人工作,增强学生体质。结合当下疫情的特殊要求,举办“‘绳’彩飞扬  同心战‘疫’”2022年山东大学线上跳绳挑战赛。

一、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体育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体育学院、威海校区体育教学部

技术支持:天天跳绳APP 体智云tizhiyun.com

三、参赛对象:

凡身体健康,且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生均可报名。

四、活动时间:

(一)报名日期:2022324日上午10:00开启报名通道;

(二)比赛日期:202242日至426日(共25天);

五、竞赛项目及规则

(一)一分钟跳绳速度赛

将跳绳比赛与日常锻炼监测相结合,开设一分钟跳绳挑战。分为男、女两个组别。

评分办法:赛事期间,以一分钟内完成单摇的次数进行排名,次数高者排名靠前,系统将以赛事期间内该学生一分钟跳绳最好的成绩作为排位数据。同学们可在赛事平台实时查看自己的排名,每天可多次参赛。

(二)打卡挑战赛

每天单摇跳绳满300 个可积 1 分,每日积1分即算完成当日打卡,个人每天最多累积 3 分。

打卡挑战赛不设形式,可选择定时、定数、自由跳绳等形式,其个数均计入积分挑战赛的数量。

个人参赛者的积分计入所属学院团体积分,通过赛事 APP 中可实时查看学院团体积分排名。

六、表彰奖励

一)完赛证明:在积分挑战赛中,打卡超过21天完赛的同学将获得由组委会印发的电子版完赛证明和电子完赛徽章。

(二)个人名次奖:一分钟跳绳速度赛分别设男子组、女子组个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5名、二等奖45名、三等奖105名。获奖者颁发奖品和电子版荣誉证书。

三)团体奖:取学院参赛同学的平均分(学院总积分/学院参赛人数)作为学院积分进行评奖,打卡挑战赛设学院团体一等奖、二等奖。由组委会颁发实体获奖证书及赛事奖杯。

七、参赛办法

(一)个人参赛办法

同学们需下载“天天跳绳APP”,注册时填写好自己的院系信息如:山东大学xx学院(xx校区),在APP主页点击山东大学赛事专区,进入参赛即可。注:济南校区所有学院均选择历城区、威海校区选择环翠区、青岛校区选择即墨区。

(二)参赛形式

比赛期间(2022.4.2-2022.4.26),参赛同学应登陆“天天跳绳”山东大学专区,进入项目专区后进行参赛。比赛中,须同意打开摄像头、麦克风权限并确保参赛过程中个人全身入镜,全程由AI人工智能进行裁判,处理后台数据成绩。

八、其他

(一)比赛前一定充分做好准备活动,比赛中若有身体不适情况出现(如心慌、气短、头晕等),请马上停下来,进行观察!比赛后进行拉伸放松。

(二)运动过程中,如无绳空跳,系统会提示当前属于无绳状态,并在后台取消该次训练数据。如若发现其他违规参赛行为,则取消参赛资格和成绩,个人所属学院不得参加该项目的所有团体奖项评选。

(三)参赛时,应严格按照各校区疫情防控要求,禁止人员聚集,选择空旷、独立、安全的场所进行。

九、联系方式  

说明: IMG_256

(一)领队、学院负责老师可扫码进入本次大赛微信答疑群,关于赛事任何问题可以在群内提出。

(二)客服电话:021-641800238:00-21:00)。

(三)群众体育办公室电话:0531-88395374

威海校区群体教研室:0631-5654011;孙绍轩18663131271

青岛校区:陈德旭13658698660

十、本规程解释权属山东大学体育委员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山东大学体育委员会

2022315

 

 

上一条:“‘绳’彩飞扬 同心战‘疫’”2022年山东大学线上跳绳挑战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山东大学2022年“山大杯”排球联赛竞赛规程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