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正文
山东大学第十七届体育文化节之3×3篮球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 16:00    作者:    点击:[]

一、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三、协办单位

山东大学学生会 山东大学篮球协会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文体部

四、时间和地点

时间:10.1—10.15

地点:中心校区篮球场

兴隆山校区篮球场

五、参赛办法及资格

(一)参赛办法

1.各学院自行组织班级、年级篮球爱好者进行赛事报名,报名队伍需以学院为单位,每队可报运动员4名。报名时,每队自行拟定一个队名,但在名字前必须增加学院名称(如:体育学院胜利队),每学院报名球队数量不限,各学院报名参与人数纳入评选体育文化节优秀组织奖,各代表队报名后名单不得更改。

2.报名时需缴纳联赛保证金200元,若整个比赛过程没有违反联赛规程,保证金如数退还。

3.本次比赛使用《大学生约球吧》小程序进行统一报名。全体参赛队员需加入赛事联络群。

 

 

 

 

 

4.比赛期间参赛队伍运动员不足3人,全队不得参加比赛。

(二)运动员参赛资格

1.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女队),高水平运动员及外校交流的学生不得参加比赛。

2.参赛运动员政治思想进步,遵守学校各项规定,遵守运动员守则,并经医院证明身体健康者方可报名参赛。

3.所有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购买意外伤害险,未购买保险者不得参加比赛。

(三)有关规定

1.凡对运动员资格有异议提出申诉者,须于赛后30分钟内向大会仲裁委员会递交申诉报告并交纳申诉费100元后方可受理,若胜诉,退还申诉费。

2.参赛队员比赛时必需携带学生证(其他证件无效),比赛前交裁判组验证,无证或人证不符者,不得参加比赛,对冒名顶替者一经查出,即取消本队本赛季全部比赛成绩和资格,并取消该队下一年度比赛资格,通报批评及罚款200元。

3.对罢赛和无故弃权队,将取消本队比赛成绩和资格,并通报批评并罚款200,取消下一年度竞赛资格。

4.参赛队员在比赛期间禁止佩戴有框眼镜。

六、竞赛办法

1.比赛赛制: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和交叉淘汰赛制;第二阶段32强总决赛采用双淘汰赛制,最终决出前八名名次。

2.比赛规则:采用国际篮联审定的最新三人制篮球竞赛规则和赛事补充规则。

3.比赛时间:采用单场男队12分钟、女队10分钟,(毛时间),8强比赛采用净时间。

4.名次决定方法: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得分多者名次列前。若两队积分相等,胜者列前。若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按它们之间的净胜分决定名次,高者列前;若仍相等,则按全组比赛的净胜分决定名次,高者列前。

5.每队可以备有两套深浅颜色的比赛服装(不强制要求),赛事组委会为各参赛球队提供分队服。

6.如有特殊情况须更改比赛日期,由大会组委会决定。

七、资格审查

1.为体现篮球联赛的育人宗旨,请各院系对本单位参赛运动员资格进行严格、认真的审查,按照本规程有关规定,严格把关,杜绝违反运动员资格的规定、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不良行为。各队领队、教练员对运动员资格核实并负责。

2.为了确保篮球赛的顺利进行,竞赛仲裁委员会负责参赛运动员的资格审查工作。

3.凡对参赛运动员的资格问题有异议并提出申诉者,需向比赛仲裁委员会提交《申诉报告书》,同时需缴纳申述费100元。若申诉成功,申诉费将原数退还。

八、奖励办法

参加比赛的队伍都将获得参赛积分,前八名队伍的队员获得证书及奖牌,前三名的球队获得奖杯,全队成绩计入2021年体育文化节总成绩。

九、其他

1.各参赛队伍请于202193012:00时前,在《大学生约球吧》小程序内完成比赛报名。召开球队队长联席会期间,请将“加盖单位公章以及院(部)书记签字的纸质报名表和保险单复印件”,提交至篮球竞赛组委会。联系人:张文涛 18669767506,张振德13176697596

2.球队队长联席会定于202193014:00举行,地点:千佛山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请各参赛队按时出席,不按时参加的队伍,将不予编排,取消比赛。

十、本规程解释权属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922

 

上一条:山东大学第十七届体育文化节之2021年五人制足球联赛竞赛规程 下一条:山东大学百廿校庆系列体育活动之"山大杯"乒乓球团体赛秩序册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