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正文
山东大学2021年校庆系列体育活动之 “山大杯”足球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2:02    作者:    点击:[]

一、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4月中旬开始

地点:各校区体育场

四、参赛单位

各参赛队均以该队所在学院为参赛队,该队所有运动员必须是同一学院的在校、在籍大学生,并经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

五、参赛办法及资格

()报名办法

所有学院都可报名参赛,每个学院限报一队,每队可报领队1人(必须为本学院教师)、教练员1人、运动员20人。

  2021年4月8日前将报名单电子版发送至1815249397@qq.com。文件“主题”统一规范为:××学院足球比赛报名单。联系人:徐勤昌,联系电话:13065006262,逾期报名视为弃权(以电子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运动员参赛资格

报名时必须携带所有参赛运动员的学生证(或携带本人照片清晰的校园卡),进行资格审查;每名运动员上场前必须验审有效证件(学生证和校园卡),无证者不得上场参赛。

六、比赛办法

(一)竞赛办法

1.比赛将视实际参赛队数确定编排,按2019年比赛成绩设立种子队,拟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

2.第一阶段:拟采用分组单循环赛。

3.第二阶段:取8个队进行交叉淘汰赛排定比赛名次。

(二)比赛决定名次办法

1.循环赛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

    2.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时,则依次按相等队之间比赛的胜负、净胜球、总进球数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

    3.如上述各项仍相等,则依次按他们在小组全部比赛中的净胜球、总进球数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

    4.如再相等,则以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5.第二阶段比赛平局时不再进行加时赛,直接以罚球点球决出胜负。

七、竞赛规则及相关规定

    ()执行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

    ()执行《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纪律处罚规定》及《山东大学违纪处罚规定》。

    () 全场比赛时间为80分钟(上、下半场各40分钟),中场休息不超过10分钟,比赛球为5号足球。

    () 每队上场队员为11名,其中一名必须为守门员。某一个队在场上队员少于7人时(包括守门员),则比赛中止,判该队03负,如比赛中止时场上比分超过30,则以当场比分为准。每场比赛可替换5名队员,赛前没报名的运动员不得参加该场比赛,运动员一经替出不得复入。

    (五)队员装备:每队必须备有深浅两套不同颜色的比赛服装、护袜,比赛服装和护袜的颜色必须全队一致。服装颜色必须认真填写在正式报名单。比赛队员的姓名、号码全赛程不得更换,比赛时必须与报名单相符,否则不得上场比赛。守门员的服装颜色要区别于其他队员服装;场上队长必须自备6厘米宽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球鞋为胶底帆布面鞋。

    () 比赛中一名队员被裁判员出示一张红牌或累计两张黄牌,自然停止下一场比赛(组委会追加处罚除外),红、黄牌全赛程累计。

    () 如因特殊情况的干扰,造成比赛中断,经大会组委会的多方努力仍未能恢复比赛,当时的比赛成绩有效,大会须尽快另选场地补足比赛时间。

    () 参赛运动员,不得佩带任何饰物。否则,取消其比赛资格。

    () 如有不可抗拒原因,需要更改比赛日期或地点,由组委会作出决定。

八、奖励办法

    对获得前八名的球队颁发奖杯和证书,成绩计入2021年群众体育运动总成绩。

九、资格审查

为端正赛风,突出山东大学体育育人的功能,充分体现“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精神,领队必须为院级领导担任,并请各参赛学院有关领导对本队报名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资格问题,严格按照本规程的规定,严肃、认真的进行审查、把关,对违反本规程规定的单位将全校通报。

()“资格审查委员会”将在比赛前、比赛中、比赛后对参赛运动队()的比赛资格问题进行认真核查。如在比赛前发现不符合参赛资格者,将取消其比赛资格,并不得改报他人;如在比赛中、比赛后发现有不符合比赛资格者,将取消其本人和其所在队的比赛资格和成绩,并由参赛单位承担全部责任。同时取消其他球队与之比赛所产生的的积分、进球和失球,但所产生的红、黄牌及纪律委员会做出的追加处罚继续有效。

() 对无故弃权和罢赛的球队,扣除全部积分和“保证金”,取消下一年的比赛报名资格。

() 凡对参赛运动员()的资格问题有异议提出申诉者,于赛前向“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经领队签字的书面《申诉报告书》和50元申诉费方可受理。经受理,如胜诉将申诉费原数退还,如败诉则不予退还。

(四)为了加强对比赛的管理工作,确保本比赛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各参赛队在报到时须向赛会交纳“抵押保证金”人民币500元。对于在比赛期间未违反赛程有关纪律规定、社会治安管理条例以及运动员参赛资格等问题的运动队,其所交纳的“抵押保证金”比赛后如数退还。

十、其他

1.裁判长、裁判员和仲裁人员由体育学院负责选调。

2.领队、主教练、裁判长联席会拟定202141316:00时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足球场举行,请各参赛队领队和教练务必按时参加。联席会上收取“抵押保证金”人民币500元和报名表纸质版(学院盖章)。

十一、本规程解释权属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3月30日

 

上一条:山东大学2021年校庆系列体育活动之“山大杯”篮球联赛竞赛日程 下一条:山东大学2021年校庆系列体育活动之“山大杯”羽毛球单项赛竞赛规程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