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正文
山东大学2021年校庆系列体育活动之“山大杯”排球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1:46    作者:    点击:[]

一、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山东大学团委 山东大学学生会

三、参赛单位

山东大学各学院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412日开始

地点:比赛共分初赛和决赛,初赛在各校区举行,决赛在中心校区排球场。第三阶段待定。

五、参赛办法

1.参赛资格:凡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含研究生),研究生可联合组队,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赛(高水平运动员除外)。

2.报名:每院限报男、女各两队,每队限报运动员12人、领队、教练各1人。

3.比赛时需带学生证(其他证件无效),比赛前交裁判组验证,无证或人证不符者,不得参加比赛,对冒名顶替者一经查出,即取消本队全部比赛成绩和资格,通报批评。

六、比赛赛制

1.竞赛采用单循环竞赛方式(五局三胜)。

2.在单循环赛中,3:03:1胜队一场得3分,负队得0分。3:2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弃权取消比赛比赛资格。按照积分进行排名,积分多者列前。若两个队或者两个以上的队积分相等,则采用以下办法决定名次:A(胜局总数)/B(负局总数)=C值,C值高者列前.C值相等,X(得分总数)/Y(总失分数)=Z值,Z值高者列前。

3.比赛规则:场上参赛的六名队员中,各队胜一场得2分,每个队伍允许报一个自由人,采用每球得分,五局三胜制,每局25分,决胜局15分。比赛无技术暂停,每队每局有两次自由暂停,暂停时间为30秒。如遇特殊情况导致比赛不能正常进行,以通知为准。除以上条款外其他均采用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最新《排球竞赛规则》。

    七、奖励办法

成绩计入各学院2021年群众体育运动总成绩

    八、其他

1.请于20214812:00时前把报名表以电子文档形式发送至排球竞赛处(谷弘波,13969035709电子信箱:zhuxd@sdu.edu.cn),不发电子版或不交纸质版的不予编排。

2.领队会定于20214816:00在中心校区体育学院教师办公室(新体育馆109房间)召开,现场交加盖所在学院公章并请院、部书记签字的纸质报名表,请按时出席。

    九、本规程解释权属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山东大学团委

山东大学学生会

                                                                   2021320

 

上一条:山东大学2021年校庆系列体育活动之“山大杯”篮球联赛竞赛规程 下一条:2020年山大杯排球赛对决表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