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五届“青春自由 轻舞飞扬”体育舞蹈大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00:00    作者:管理员    点击:[]

为了繁荣山东大学校园体育文化活动,提高山东大学体育舞蹈水平,增强学生了解世界体育舞蹈发展趋势的意识,增进校际之间合作交流,特举办第五届阳光体育“山大杯”体育舞蹈大赛。 

一、主办: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协办:山东大学国标舞协会

 

二、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初赛  2017520(14:00-18:00   初赛和半决赛)

     决赛   2017年6月1(19:00-22:00   决赛)

初赛地点:中心校区体育馆--篮球馆

决赛地点:中心校区圣昆仑音乐厅

三、报名资格    

1、报名资格:至少一人为山东大学在校学生(舞伴可以来自校外)。

 2、身高要求:男生 165 cm以上;女生150cm以上。 

3、身体健康,喜欢舞蹈,热爱体(前期提供相应培训

四、报名方式

1、报名表电子版(附件1)+纸质版(选手学院盖章),送至体育学院中心校区教师办公室(中心体育馆123室),电子版发送至sddyxzw@163.com,标题统一为“体育舞蹈+学院+姓名+组别”。

2、报名截止时间:201757日下午5点,联系人:方老师15054168587;许振伟17853141398(中心校区)   郭超15615789131(兴隆山校区)   张文志17864154743  (软件园校区)

五、参赛办法

1、学院组合:学院组队参赛,比赛前参加承办方体育学院的集中培训(免费),每个学院选派一对选手参与培训,之后由学院再培训其他参赛选手

2、自由组合:不限学院,不限年级,自由搭配。报名表需加盖双方学院章,或填写校外人员单位。

3、一对相同的选手不得同时参与学院组和自由组。自由组中一对选手必须来自不同学院或校外(校外选手不计成绩)

培训时间  57——5月13日,每天晚上6点至8:30

培训地点  中心校区体育馆 125 房间

六、比赛组别与设项

(一)组别:山东大学学院组(选手均来自同一个学院)山东大学自由(选手来自不同学院或为校外人员)。报名人数过少时,将较少的比赛组别归入相似比赛组别。

(二)比赛项目

比赛套路为规定套路(摩登组为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技术等级教材华尔兹、探戈单人铜牌,拉丁组为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技术等级教材伦巴、恰恰单人铜牌)(培训课时讲授)

全部16个组别包括:

1.学院摩登组(华尔兹铜牌,维也纳铜牌,探戈铜牌)

2.学院拉丁组(伦巴铜牌,恰恰铜牌,牛仔铜牌)

3.学院女女摩登组(华尔兹铜牌)

4.学院女女拉丁组(伦巴铜牌)

5.自由摩登组(华尔兹铜牌,维也纳铜牌,探戈铜牌)

6.自由拉丁组(伦巴铜牌,恰恰铜牌,牛仔铜牌)

7.自由女女摩登组(华尔兹铜牌)

8.自由女女拉丁组(伦巴铜牌)

9.个人摩登华尔兹男组(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技术等级教材单人铜牌)

10.个人摩登华尔兹女组(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技术等级教材单人铜牌

11.个人摩登探戈男组(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技术等级教材单人铜牌

12.个人摩登探戈女组(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技术等级教材单人铜牌

13.个人拉丁伦巴男组(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技术等级教材单人铜牌

14.个人拉丁恰恰男组(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技术等级教材单人铜牌

15.个人拉丁伦巴女组(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技术等级教材单人铜牌

16.个人拉丁恰恰女组(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技术等级教材单人铜牌

七、比赛内容

初赛、半决赛:以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技术等级教材和王子文国标舞铜牌组合套路为主(即比动作质量),鼓励创新动作。

决赛:规定舞种内套路自选。

八、比赛办法

1、初赛为淘汰制。按分数取前50%选手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为淘汰制。按分数取前八名。摩登舞8对和拉丁舞8对选手进入决赛争夺名次(视报名参赛队人数上下浮动)。

2、通过抽签方式每三对选手为一小组(视具体情况而定)进行比赛,赛前当天进行抽签或由系统随机分配。

3、每组选手至少参加一个舞种的比赛(摩登舞组或拉丁舞组)。

九、奖励办法

每组比赛的前8对选手,按照排名给予奖励。分数全部记录在本学院阳光体育积分;自由组分数分别记录在各自学院积分。

  

          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7年4月24  

附件1:体育舞蹈大赛报名表

上一条:2017山东大学阳光体育运动羽毛球单项比赛竞赛规程 下一条:2017年山东大学田径运动会(教工组)竞赛规程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