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工作专题会议举行
发布人:袁淑娟,史腾龙,王锦福     发布时间: 2019-11-14      点击次数:

       11月11日,山东大学体育工作评估工作专题会议在中心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教育厅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小组组长、青岛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葛振营出席会议。


仝兴华表示,山东大学一向重视体育工作,体育锻炼对学生的心理健康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借此评估学校体育工作之机,评估专家们能够多提问题和意见,为山东大学体育工作更好地发展指明方向。

葛振营对评估工作的安排作了说明。考察工作将遵循全面考察、有所侧重、充分交流、独立判断的原则,以公平公正和实事求是的态度,采用文件审阅、听课看课、校内考察走访、与教师学生座谈等方式,对学校体育工作进行全面评估。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晋海作了《山东大学学校体育工作自评报告》,从自评工作开展进程、体育工作规划与发展、体育课程设置与实施、课外体育活动与竞赛、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评价、基础条件建设与保障等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山东大学体育工作发展情况。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学庆主持。

在下午的评估专家反馈会上,葛振营表示,山东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把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健康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并纳入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学校严格执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建立了完善的教研、科研机构,形成了高水平的教研团队,学术成果丰硕、科研成果浓厚,有效带动了学校体育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提高,面向全体学生设置多样化、可选择、有实效的锻炼项目,打造具有山大特色的三二一群众体育竞赛体系;学校对全体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根据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制定干预措施,提高了全体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学校建立完善的体育经费保障机制和体育运动风险管理制度,高度重视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形成职称结构、学历结构相对合理的教学团队,逐步加大体育场地和设施的投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葛振营根据对学校的实地考察情况,他提出了七点仍需提高的方面,包括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合格率偏低;对大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的应用还不够;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的场地和器材不健全,各校区不平衡,教师的课外体育指导未纳入薪资体系;各校区体育班额人数还存在差异;运动管理软件应用不够;阳光组校外竞赛,没有设专项经费;场馆设施的配置,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等,并根据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

山东省教育厅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小组成员,校学工部、团委、人事部、本科生院、财务部、体育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