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济南、青岛校区本科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马荣珂     发布时间: 2020-11-18      点击次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体卫艺司关于2020年落实《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办法有关工作的函的相关要求,结合山东大学的实际情况,2020年度济南、青岛校区本科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考试工作,定于1118日正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测试对象

持有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包含大五本科生),以及外校来我校交流的本科生。(港澳台学生,国际交流生不参加考试)

二、 测试项目

室内项目

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视力

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1分钟仰卧起坐、视力

跑步项目

男生:50米跑、1000米跑

女生:50米跑、800米跑

三、 预约测试

1、 考试预约时间:

济南校区 20201118日—20201122

青岛校区 20201127日—2020124

考生务必在此日期内登陆网站预约考试,否则将无法安排考试,视为无故缺考。网站登录方式:登陆山东大学体育学院主页点击体质健监测”链接进入,或输入网址:http://schoolsports.infosport.com.cn/学生输入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后8位)登陆系统,首先认真阅读考试相关的国家政策文件以及考试须知,而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自己学院所在的校区开放的日期进行预约。

(注:趵突泉校区因场地施工,测试与预约时间、测试地点另行通知)

四、 考试安排

考试时间:1121日—129日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3301800

各校区具体考试时间如下:

洪家楼校区考试时间:   室内项目   1126日—1129

                      跑步项目   1121日—1122

中心校区考试时间:     室内项目   1121日—1129

                      跑步项目   1128日—1129

软件园校区考试时间:   室内项目   1126日—1129

                      跑步项目   1121日—1122

兴隆山校区考试时间:   室内项目   1127日—125

                      跑步项目   125日—126

青岛校区考试时间:     室内项目   125日—129

                      跑步项目   125日—126

注意事项:

1、 本年度考试需要使用居民二代身份证。考生根据本人在网上预约的日期,穿着运动装,携带身份证,于当天上午900;下午1330到达考试地点进行考试。考试地点具体位置见预约网站首页底部说明。

2、 考生需严格按照教育部颁布的各测试项目的要求进行测试,不得缺项,否则成绩按0分记。具体考试要求网站有详细说明。如若不按考试要求进行考试,考试工作人员有权利终止其考试,成绩按0分记。

3、 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如果发现考生找他人替考或者替他人参加考试,立即取消考试资格,成绩按0分记,并视其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记过、留校察看、开除学籍处分,处分材料存入学生本人档案。    

4、 测试过程中如感觉身体不适,应立即终止考试,联系现场校医进行处理。

5、 所有项目测试成绩,可于测试结束后第二日早9点以后,登陆体育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查询方法:登陆公众号,选择“体测成绩查询”,选择“学生体质测试健康测试数据运动评估分析系统”,选择“成绩查询”,输入学号,选择学校,选择测试日期后进行查询。请考生及时查询成绩,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处理。

6、 特别提醒:每人只能选定一个时间段并在选定的时间参加室内项目测试。各校区室外跑步项目测试时间均安排在周六、周日两天,请考生合理安排时间,按照各校区跑步项目时间安排,选择其中一天进行测试。洪家楼校区和软件园校区1121日—1122日先进行跑步项目测试,1126日—1129日进行室内项目测试。

  发现作弊违纪行为可随时举报,举报电话:88392266

  如有其他疑问,可拨打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办公室电话:88392266咨询。联系人:马老师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