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与齐鲁医学院合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杨璇     发布时间: 2020-11-20      点击次数:


11月19日,山东大学体育学院与齐鲁医学院合作交流会于千佛山校区顺利召开。以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高等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春红,高等医学研究院、齐鲁医院骨外科教授冯世庆为代表的齐鲁医学院专家团和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晋海为代表的体育学院专家团参加座谈会。本次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学庆主持。

会议伊始,郭学庆对齐鲁医学院专家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体育学院参会人员进行介绍。马春红副院长对体育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齐鲁医学院与会人员。接着,孙晋海院长从体育学院的学科发展、研究基础、交叉融合机制、领域和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对体育学院进行了总体介绍,他表示非常期待与齐鲁医学院的合作,希望能够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有所成就。高等医学研究院平台主任刘尚明从建设背景、发展思路、研究领域、平台构建和未来发展规划等几个方面对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进行介绍,他谈到,高等医学研究院的使命是打造“一流”新医科,相信未来高等医学研究院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冯世庆教授说道,高研院为学校搭建了平台,他希望可以借助该平台让医学和体育学科发展的更好。他还认为在研究的过程中要注重定性和定量结合,注重交叉学科发展与产业创新转化。齐鲁医院骨外科教授戴国锋认为运动医学康复非常重要,他提出可以与体育学院等联合共同打造运动医学学科,建立学校层面的合作。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处长曹枫林提出可以从骨科和心血管进行合作,打造学科交叉,真正实现体医融合。体育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张宪亮表示,可以借助高研院的平台,用生物医学的方式解决“体育健康”“健康体育”问题,并对不同的患者提供不同运动处方。体育学院副教授丁庆建认为,在对康复管理的过程中要进行宣讲和严格的过程监管,以实现更好的运动医学康复。体育学院副院长石振国说,今天的交流让自己受到非常大的启发,他希望能够尽快达成双方的合作,共同为山大的品牌建设贡献力量。


交流之后,马春红副院长总结到,非常感谢体育学院提供本次交流的机会,她希望高研院与体育学院的合作能够尽快落地,共同促进学科发展,打造良好的体医融合。最后,郭学庆书记表示将从场馆设施、健身指导、竞赛组织等方面为齐鲁医学院提供全方位服务。

本次交流座谈会的召开,齐鲁医学院与体育学院就合作方向及细节进行了充分交流,为后期合作的落地实施,进而共同打造学科交叉,助力体医融合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