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大田径队重获山东省大学生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发布人:王增辉     发布时间: 2020-10-14      点击次数:



1010日至13日,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青岛举行。山东大学田径队派出34名高水平运动员、5名普通生运动员,在5名教练员的带领下,参加了本届赛事丙组甲组的比赛。经过四天的奋力拼搏,高水平运动员学生斩获12枚金牌、12枚银牌、3枚铜牌,位列丙组金牌榜第一,奖牌榜第一、总分榜第一。普通生运动员斩获5枚金牌、1枚银牌和2枚铜牌。


在本次赛事中,高水平运动员学生取得骄人成绩,多人成绩达到一级水平,成功登顶省赛团体总分第一。其中,女子接力队4*100米获得冠军,女子4*400米获得亚军;男子接力队4*400米、4*100米均以历史最好成绩夺得亚军;女子短跑项目延续优势,张梦婷连夺女子100米、200米第一;男子400米决赛竞争激烈,张少宇获得亚军陈明杰蝉联男子110米栏冠军孙子熠在男子400米栏项目为山大捍卫冠军荣誉;刘承坤在男子10000米项目中获得冠军郭佳欣在女子撑竿跳高中获得冠军;高晶、高莹双胞胎姐妹分别站女子三级跳远和跳远的最高领奖台王浩然得男子三级跳远冠军;李鑫在女子铅球比赛中再次夺得冠军;吴佳锋斩获男子标枪冠军。


普通生运动员分别来自经济学院、法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他们5人精简队伍获得了高质量的成绩,人人收获奖牌。罗志羽发挥出色,夺得女子5000米和10000米双料冠军;赵惠琳稳住优势,连续登上女子5000米竞走、10000米竞走最高领奖台兰道晨夺得男子400米栏冠军110米栏亚军沈戎斩获女子400季军王增辉获得男子100米季军。


比赛中,山大运动健儿们始终发扬山大浩然之气的精神,团结一致,奋勇争先,突破自我,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伴着汗水挥洒在省赛赛场上山东大学代表队同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