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20年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仪式
发布人:孙逸     发布时间: 2020-07-12      点击次数:

7月11日,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APP举行了2020“国际化视野与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暑期学校开班仪式。体育学院副院长石振国、党委副书记周庆华、研究生班主任从崔莉莉以及暑期学校第一讲的主讲人、海外优秀校友谢秀叶博士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石振国就举办本年度暑期学校的背景、暑期学校师资以及学习目的与考评办法等3方面发表讲话,他表示本次暑期学校作为纪念山东大学研究生建院20周年学术活动之一,邀请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学者以及优秀校友进行学术报告,旨在拓宽研究生国际化视野,不断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他希望同学们不要局限于国内学术研究,还要了解国际学术研究动态、发展方向以及最新的研究进展。石振国表示,随着体育学院研究生体量的增长,对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以及如何提升研究生的科研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通过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为研究生开展前沿学术讲座,既能拓展学生的学术研究视野,也能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既能激发学生学术成长的旨趣,也能提升摄取学术营养的能力;既能充实学生学习生活的有效内容,也能满足获取海外学分成绩的要求。无论如何,学院的初衷和目的就是通过高水平的管理服务,努力让你们“做最好的自己”,最终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周庆华首先对本次暑期学校课程的时间安排、内容安排给予肯定,他表示活动时间安排在早上八点钟开始,在疫情这个大环境下能够有效的督促学生们早起开展学习工作是一个良好的习惯,学术成就以及人生成就的获取靠的是勤奋、努力,勤奋首先是要对时间把控好,他希望同学们能对自己“狠一点”,至少在时间管理方面做到这一点。随后,他表示疫情原因进行线上授课将成为常态,如何提高线上学习的质量变得尤为重要,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线上沉下心来听,线下对课上老师所讲内容进行思索以及落实。第三,周庆华表示本次暑期学校的主题国际化的视野,给体育学院的研究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要求同学们不要局限在自己的小圈子里,要提高自己的站位,打造一个更大、更高、更宽的平台的同时,提高自己国际化视野以及科研能力水平。最后,周庆华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校学习还是居家学习,都要回归到一个正常的学习生活状态,把自己的精力专注在学习、学风、学业、学术上。

本次暑期学校约为期两周,邀请了美国西密歇根大学、内华达州立大学、春田大学、明尼苏达大学、马歇尔大学、特拉华州立大学等知名专家和校友,以及体育领域为数不多的“长江学者”——华中师范大学的王健教授以及国内其他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授课内容涵盖方法论、管理工程、学校体育、健康体育、运动认知、科研期刊投稿、研究生培养、学术素养、优秀校友留美经历分享等专题,为研究生们带来最前沿的学术动态,帮助研究生开拓研究思路,为校内外研究生及教师学习、合作、交流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