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青春无悔,逐梦远航|体育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季系列活动之毕业生交流分享会
发布人:孙逸     发布时间: 2020-06-19      点击次数:

  体育学院“青春无悔,逐梦远航”2020届毕业季系列活动之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于6月18日晚7点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体育学院副院长石振国、党委副书记周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班主任崔莉莉及全体在读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石振国首先向毕业生表达了美好期望,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同时希望毕业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大展宏图,为山东大学争光添彩。周庆华表示2020届同学目前就业情况较好,不仅体现了同学们的努力,也彰显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毕业生同学能够分享各自的科研或者求职经验,给低年级同学带来帮助。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11位2020届硕士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其中李兰与孔祥久以“职业方向与选调生考试”为题分享了她们考公务员的经历。在职业方向方面,李兰从学校、政府、军队、企业四个职业方向介绍了待遇保障、考招信息获取、考试科目,在选调生考试方面,孔祥久从招考信息、选调待遇、考试内容、备考心得四个方面展开分享。除此之外,她们还提供了相关的微信公众号以及网站帮助同学们获取更多的信息以及更好地备考。王文竹、王成文、薛晓雯分别分享了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生活、工作,并建议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不仅要做好科研工作,而且要兼顾其他方面,做事要有目标、要坚持赵德分享了求职的六点诀窍,即找定位、定目标、列计划、寻方法、敢尝试、平心态。展茂浩分享了四点科研经验:坚持、研究专一、仿写、谨慎对待审稿意见,要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活动,不要感觉跟自己研究方向关系不大就不参加,每一次听讲都是自己知识积累的“填充”。在互动环节,低年级同学踊跃发言,就如何备考高校辅导员、选调生等职业的笔试、面试问题进行提问,毕业生们对所提问题一一作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得到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

讲座最后,石振国总结到,从每位同学的发言中真切感受到了他们三年研究生生活中的成长与进步,以及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收获的同学、师生友谊。他最后对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坚实走好每一步,逐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毕业生同学积极向上、倾囊相授的经验分享,为低年级同学未来的学习生活增强了信心、树立了目标,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帮助。无容置疑,本年度的经验分享会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之间友谊,增强了毕业生对学院、学校的情感。盛夏花怒放,青春不散场,祝愿毕业生在特殊时期能够乘风破浪,前途似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