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学习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人:刘汝松,孙逸     发布时间: 2020-06-04      点击次数:


6月2日,体育学院组织学院教师、研究生通过网络平台直播的方式观看、学习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一部记录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员前线抗疫纪录片——《山湖相连,心手相牵》,他们从受命出征、奔赴湖北、深入一线、拯救病患、血泪记忆、完成使命时所经历的一切缓缓道来,展现了山大精神,彰显了山大力量随后,六位抗击疫情的先进代表先后分享了援鄂抗疫期间的抗疫故事和个人感悟,有讲述“人生最厚重的爱是家国之爱”郝学喜;有讲述“与死神相伴52个日夜里的所思所感”的孙元婧;有“医学世家五代传承,逆行出征仁心大爱”的郭海鹏;有“守护生命,践行誓言,传递温暖,点亮希望”的周敏;有“守卫病人健康,诠释医者担当”的曹英娟;也有“去无畏归无恙,一腔铁血书丹心”的马承恩。他们在抗击疫情中所展现的民族精神深深鼓舞了学院的全体师生,学生们纷纷用文字的形式发表了感悟,并表达了对抗疫医护人员们的崇高敬意

2018级博士研究生宋永志

冬去风雪啸寒江,春归粉樱轻染裳。逆行鏖战拼疫仗,迎君凯旋世无双。那刻印我心中的,是你们毅然奔赴前线时的潇洒背影,是你们脱下防护面罩后的“印记”微笑,是你们贴身肉搏病毒的寒江孤影。你们是这场战疫的勇士,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使我们效仿的楷模。

2017级硕士研究生翟长彪

此次援鄂医疗队表彰大会,于我而言更是一堂生动形象的思想政治课堂。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逆行征战,义无反顾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家国情怀,把医生的好品质、好作风、好形象、好口碑留在了荆楚大地。他们是人民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是山大人的代表。在面对国家重大灾难时,援鄂医疗队员们冒着生命危险,逆向奔跑,奋力拼搏换取来的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他们圆满的完成了任务,他们的行为、精神值得所有山大学子们学习。被他们感动的同时,也为自己是一个山大人而感到骄傲,,以后定当不断充实自己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文娜

六名援鄂抗疫医护人员的暖心时刻和感恩故事使我的心灵受到震撼和激励。人生最厚重的爱是家国之爱的郝学喜展现了什么叫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职责所在;逆行出征人心大爱的郭海鹏展现了每一代人的担当;用希望点亮温暖的周敏展现了什么叫患者就是亲人;守卫生命健康,诠释医者担当的曹英娟展示了鼓励与微笑就是最好的特效药……医护人员用他们的“所得所失所守”,加班加点砥砺风雨,用勇敢和担当谱写了人间大爱的诗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不仅要向参与此次抗疫的优秀党员们学习,更要学习所有参与抗疫人员的宝贵精神,展现新一代山大人的担当与使命,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

2018级硕士研究生朱蓬磊

庚子之年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袭来,作为医护人员你们勇担重任,冲锋在前,无畏牺牲,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护的阻击战争。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护人员的家国情怀,用无私奉献展现着白衣天使的崇高精神。你们是山大人的骄傲,是齐鲁人的楷模,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阳

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榜样,他们无私奉献,是当代青年的追逐的模样。在疫情最危险的时候,毅然决然的奔赴抗疫战场,用切实的行动换来无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展现出爱国的使命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无私奉献,他们把山大的精神,山大的力量带到武汉,为祖国和人民保驾护航。我要向每一位逆行者致敬,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2019级研究生海玉娟

重症组长郝学喜等6位报告人用他们平凡的语言讲述不平凡的战疫历程。抗疫英雄感人至深的宣讲,高昂的斗志和奉献的精神,可歌可泣的事迹,让我们受益匪浅。他们在援鄂“战场”上的所做所感、所见所闻,教会了我们奉献与担当。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郝学喜父亲寄给奋战一线的他的那封家书,家国大义,跃然纸上,透过纸张,我们看到了深沉的父爱与担忧……你去时寒风刺骨,你回时春暖花开。你们不仅温暖了武汉人,还温暖了神州大地。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你们是最美的山大人、最酷的逆行者!

   2016级本科生马志遥:

   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山东大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话,感谢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的付出,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大无畏精神守护了我们的平安健康。谢谢你们,最美的逆行者

   2016级本科生余金蓉:

家书为情, 传递着疫情下每一户家庭的思念感情;祝福为愿,“踏踏实实去,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回”朴素的话里是华夏儿女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由衷的祝愿。

   2019级本科生邓凯安:

  这一次山东大学援医疗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有六位报告人,山大人,分享了在大别山的抗疫事迹。我观看了直播的全程,在他们的故事中知道,那些不断增加的康复病例,是多少从数字中隐藏的艰辛,危险的时刻。那一份份家书,是小家的爱,又包含着对国的情怀。“看着看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山东大学的领导嘛对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的那句话:”踏踏实实去,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回,我们在济南等你们。“又有多少眼泪留下。疫情摧不跨华夏儿女的心,那些榜样们用大爱谱写着抗疫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