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体育学院2021年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9-28      点击次数:

根据《山东大学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简章》、《关于做好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2021年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条件

申请我校推免生,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在本科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资格;

2.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符合我校当年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5.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及我校的相关体检要求。

二、报名材料

报到时按山东大学研招网“山东大学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简章”中“三、申请材料”的要求提供材料,具体内容如下:

1.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请点击网址http://www.yz.sdu.edu.cn/info/1007/1007.htm下载);

2.本科阶段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公章;

3.外语水平证明原件或外语资格考试成绩单原件;

4.获奖证书;

5.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6.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1-3项为必须提供,所有材料均无需邮寄,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cuilili@sdu.edu.cn,文件打包后发送,文件名及邮件主题请用“姓名+学校名称”命名

报名接收方式

1.已参加夏令营面试并获得优秀营员证的推免生请务必于103日下午5:00之前向邮箱cuilili@sdu.edu.cn发送确认报考山东大学的确认邮件,并注明:姓名+本科学校+确认报考山东大学

2.已在山东大学预报名系统报名的推免生(优秀营员除外)请务必于103日下午5:00之前向邮箱cuilili@sdu.edu.cn发送来校参加复试的确认邮件,并注明:姓名+本科学校+确认参加推免生复试。

3.未能在山东大学预报名系统报名的推免生,可9月30日下午5:00之前向体育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发送《山东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及所需材料报名参加复试,邮箱cuilili@sdu.edu.cn。

学院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评估和初审后,推免复试名单将于9月30日左右在体育学院网站公布,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邮件形式进行参加复试确认,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复试安排

1.复试形式及内容

本次推免生复试采用网络面试方式进行。复试前,考生需准备2个网络视频设备(2部手机或1部手机+1台带摄像功能的电脑等),一个用于近距离视频面试,一个用于监控复试场所,设备使用方式和操作规范另行通知。

考察内容包括推免生专业理论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相关学科知识覆盖面、英语水平等。报考专业硕士的推免生需进行技能测试。

   2.复试安排

   2020年10月8日全天

   考生复试时,须遵守《网络复试考场规则》(附件1),签署《考生复试承诺书》(附件2),并于105日之前发至邮箱cuilili@sdu.edu.cn。考生须提前15分钟调试好网络、设备与软件,进入候考状态,接到考试通知后携带身份证进入网络会议室参加考核。具体考核流程及操作步骤另行通知。

  五、录取

  1.按照体育学院推免硕士生复试方案分专业录取。

  2.拟录取的推免生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应在规定时间通过系统接收通知,逾期不接收者,自动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崔老师 0531-88396069

  请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扫码进入推免复试微信群(与复试名单同时公布,请关注体育学院官网),以便联系沟通、传达通知。进群后请修改实名为“姓名+本科学校”,无关人员禁止进群。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20209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