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阳光体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山东大学“迎国庆”体育文化活动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9-29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校园文化,强化体育育人功能,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营造积极健康、蓬勃向上的育人环境,以文明、精彩、向上的体育文化盛会向祖国华诞献礼,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决定举办山东大学“迎国庆”体育文化活动。现就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激扬,献礼祖国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协办单位: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承办单位:山东大学各学院(学生培养单位)团委

三、活动时间

2020101日—4

四、参与对象

   山东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主要包括但不限于:(1)班级篮球赛(或足球赛);(2)班级跳绳比赛;(3)健身活力操比赛(健美操、健身操、体育舞蹈);(4)身体素质比赛(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立定跳远;强力撑);(5)趣味运动会(趣味篮球、趣味足球、趣味接力、体育游戏等);(6)体育摄影展(或体育知识讲座)。

六、组织方法

以学院为单位,自主在国庆假期期间组织本院系不同年级、不同班级之间开展体育文化活动。各单位向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提交活动开展方案(见附件1),活动结束后一周提交活动总结报告(见附件2)。活动的组织与开展情况,纳入每年的群众体育工作考核。活动所产生的费用,年底可通过群众体育活动经费的形式进行报销,具体可参照《关于山东大学2019年学生群众体育运动奖金及活动经费使用办法》。体育场地已经做好预留,各学院根据活动时间安排,提前进行预约,预约方法参照《关于2020年国庆节暨节后体育场馆开放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

体育学院负责各学院业务指导,根据各单位需求,安排好指导服务。各单位可向体育学院群众体育办公室提出指导服务需求(见附件3

七、安全预案

1.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有关活动。

2.做好医护等保障措施,确保运动安全,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3.各项赛事学生本着自愿参加的原则。

 

体育学院活动联系人:李广凯 88395374

体育场地预约联系人:李延涛 88396069

 

 

 

                                             二○二○年九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