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阳光体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济南校区本科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8-11-05      点击次数:

济南校区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体卫艺司关于2018年落实《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办法有关工作的函的相关要求,结合山东大学的实际情况,2018年度济南校区本科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考试工作,定于1112日正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2015级、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外校来我校交流的本科生。(港澳台学生,国际交流生可不参加考试)

二、测试项目

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引体向上、1000米跑

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1分钟仰卧起坐、800米跑

三、预约测试

1、考试预约时间:115日—111124点。

济南校区本科生,务必在此日期内登陆网站预约考试,否则将无法安排考试,视为无故缺考。网站登录方式:登陆山东大学体育学院主页点击“体质健监测”链接进入,或输入网址:http://schoolsports.infosport.com.cn/学生输入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后8位)登陆系统,首先认真阅读考试相关的国家政策文件以及考试须知,而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自己学院所在的校区开放的日期进行预约。每人只能选定一个时间段并在选定的时间参加测试,其他时间不予测试。

(注:千佛山校区考生请预约选择趵突泉校区,到趵突泉校区考试场地进行考试)

四、考试安排

考试时间:1112日—1220日每天下午13301700

考试期间,为保证考试同学安全,各校区体育场将临时封闭。各校区具体考试时间如下:

中心校区考试时间:  1112日—125

洪家楼校区考试时间: 1112日—1118

兴隆山校区考试时间: 1119日—1212

千佛山、趵突泉校区: 126日—1216

软件园校区考试时间: 1213日—1220

(软件园校区1215日因英语四、六级考试停测一次)

注意事项:

1、本年度考试需要使用居民二代身份证。考生根据本人在网上预约的日期,穿着运动装,携带身份证和肺活量吹嘴(2018级新生凭本人校园卡现场免费发放吹嘴,请妥善保存用于四年的体质健康考试),于当天下午130准时到达考试地点进行考试,无故缺考者,责任自负。

2、考生需严格按照教育部颁布的《标准》和各测试项目的要求进行测试,具体考试要求网站有详细说明。如若不按考试要求进行考试,考试工作人员有权利终止其考试,成绩按0分记。

3、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考试过程中,将采用人脸识别、拍照和考试现场录像等方式进行测试监督管理,如果发现考生找他人替考或者替他人参加考试,立即取消考试资格,成绩按0分记,并视其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记过、留校察看、开除学籍处分,处分材料存入学生本人档案。受纪律处分的学生能否重考,由学生所在学院视其表现而定。

4、考生因病或残疾可向学校提交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最新网上申请流程链接地址将于12月初在体测预约网站公布,请考生耐心等待。

   欢迎师生监督,发现作弊违纪行为可随时举报,举报电话:88396342

   如有其他疑问,可拨打山东大学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电话:88396342咨询。联系人:马老师

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