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人:孙逸     发布时间: 2019-11-17      点击次数:

/孙逸  图/刘汝松

1116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山东大学体育学院承办、体育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协办的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东北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以及山东大学共8位博士参加了本次论坛,围绕体育学科前沿领域的最新进展、科学研究方略、海内外投稿经验等8方向进行了广泛讨论。体育学院副院长石振国,教师代表张宪亮、李拓键、朱启莹,研究生秘书崔莉莉等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2019级博士研究生王志文主持本次论坛。

学术论坛伊始,石振国教授首先对来参加本次论坛的校内外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举办本次论坛目的进行了简短而又真挚阐述。他希望通过本次学术论坛能促进与兄弟院校之间合作交流,学术思想上产生火花,在学术领域上增强互鉴,在合作交流上生成互动随后8博士研究生依次进行了学术讲座。上午,张亚慧、张晓东、赵娜、王磊等4博士,分别以《基于多生理信号的心脏运动康复对血流动力学的影响评估》、《我国14-17岁女子标枪运动员技术动作的运动学分析》、《科研写作研究交流与分享》、《基于健身社区用户生成内容的热点话题识别》等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学术道路上学习心得。下午,李明慧、任波、蔡捷、车雯等4博士,分别以《以“跃动课堂”干预研究促进香港小学生身体素质、体力活动与认知执行功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扎的结构性矛盾与供给侧改革路径》、《基于双因素理论的运动健身app用户使用意愿研究》、《京津冀冰雪体育产业链共生耦合得到演化博弈分析》等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最后,在开放式论坛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就科研写作经验,体育人文、运动训练、运动人体科学等方向进行分享与讨论。

本次学术论坛的举办,不仅促进了山大体育学院与各兄弟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同时为所有与会研究生提供了更多的体育研究领域新方向、研究热点;不仅拓宽了研究生学术视野,也增加了山东大学与兄弟院校之间友谊。本次论坛从早上8点开始持续到下午6点结束,所有与会者都意犹未尽,均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每年多举办这样的学术会议。体育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和其他学院的80余名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