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关于2022年以申请-考核方式招收博士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5:01    作者:崔莉莉    点击:[]


根据《山东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山东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等文件精神及要求,结合体育学院实际,拟以“申请-考核”方式招收2022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申请条件

申请者除须符合国家和《山东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的要求外,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须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无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学业基础扎实,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科研能力强,具有良好的科研培养潜质,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较稳定的科研方向,在某一领域或某些方面有特殊学术专长及突出学术成果

3.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交流能力,外语水平较高。申请者外语水平一般应达到全国大学英语级及以上水平或其他相当水平

科研条件

2018年1月1日以来,以第一作者身份(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至少公开发表1篇核心期刊及以上收录的学术论文1篇

二、申请材料

(一)《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简况表》,内容包括个人学习、工作及学术研究的简要经历等。

(二)攻读博士学位科研计划书。主要阐述本人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拟从事的研究方向、研究方法、创新点及预期成果等,科研计划书不少于3000字。

(三)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四)反映本人科研能力的原创性成果,包括学术论文、科研项目、奖励、专利等相关材料的复印件。

(五)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硕士毕业生可提供硕士学位论文初稿或概要)。

(六)研究生阶段成绩单。由考生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可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或毕业学校档案管理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

(七)专家推荐书。须由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分别签字出具。

(八)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和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或在学证明)。获得境外学历或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

(九)《山东大学报考博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考生简况表报名系统导出、专家推荐书、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专项计划报考审批表等相关表格请从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常用下载”栏进行下载。

考生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存在伪造报考材料、违背学术诚信、提供虚假信息等行为,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包括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等,相关后果由考生承担。

三、申请程序

(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11216-12月30日,考生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需缴纳报考费。

(二)材料提交

1.考生应将以上材料按照顺序整理好,于12月30日之前提交或邮寄至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2号山东大学体育学院102室 ,联系人崔老师 0531-88396069。

2.提交纸质材料的同时,请将申请材料按照1-95项硕士论文除外顺序汇总到1个PDF文件,以报考专业+考生姓名命名12月30日之前发送至报名邮箱tyxk@sdu.edu.cn

材料审核

学院组织专家审核组对考生的报名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考生的报名材料、学习成绩、科研背景、科研成果、科研设想、科研潜力等进行评价和打分给出材料审核成绩,审核成绩将计入考核总成绩。结合招生计划,根据材料审核成绩确定来校参加考核人选。

报考资格复审与考核

初审通过的考生需进行报考资格复审和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外语水平考核、专业课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

考核方式另行通知。

考核时间:20221中下旬,具体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2022年博士招生导师团队介绍》见附件

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崔老师  0531-88396069

五、未尽事宜,以《山东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为准。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202112



上一条:2021年度济南、青岛校区本科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考试成绩查询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度体育学院院级课题及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立项名单的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