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关于选拔2011-2012年度哈佛燕京学社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0-07-01      点击次数:
 
  
各位老师:
         美国哈佛燕京学社近期发布2011-2012年度项目申请通知,邀请我校推荐优秀学者参加该社的海外研修项目的选拔工作。今年,我校有两个访问学者项目(Visiting Scholars Program)申请名额和两个博士访问研究员(Visiting Fellows Program)申请名额。获得资助的教师将赴哈佛燕京学社从事人文、社科领域的研究,包括人类学、考古学、历史(艺术史、经济史、法学史)、语言学、文学、哲学、政治学、宗教研究和社会学,重点为亚洲文化对比研究,侧重学术而非应用性研究。今年候选人无年龄限制,但青年学者可优先推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申请条件:
(一)访问学者项目(Visiting Scholars Program)
1、资助人文、社科领域的学者到哈佛燕京学社从事研究工作,为期11个月。
2、在本校至少工作满2年;于5年内在使用英语的机构获得博士学位者,不具备申请资格。
3、遴选标准:英语能力、学术培训经历、研究计划质量、学术深度、研究计划的原创性、专业研究深度以及在哈佛大学或其他美国重点高校从事科研的可行性。
4、资助形式:提供在学社访问期间每月3500美元生活津贴,提供往返旅费、医疗保险及哈佛医疗中心服务、最高500美元资助用于参加一次美国或加拿大学术会议。
(二)访问研究员(Visiting Fellows Program)
1、资助人文、社科领域的博士生和青年教师(博士在读)到哈佛从事论文研究,期限3学期,资助领域主要为东亚研究,特别是对比研究。
2、遴选标准:学术培训经历、研究计划质量和原创性、学术深度以及在哈佛从事研究的可行性。
3、资助形式:三个学期的生活补助(2010年度项目月均补助2300美元),提供往返机票(限母校和波士顿之间)、哈佛大学访问研究员项目费、最高500美元资助用于参加一次美国或加拿大学术会议。

二、选拔程序:
1、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申报。如全校报名人数超过四人,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选拔。选拔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哈佛燕京学社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选,确定候选人参加集中面试,时间和地点由哈佛燕京学社另行通知。
3、2011年2月中旬确定资助人选。

三、申请材料
1、本人申请书(中文)一份,注明申请项目类别和联系信息(电话和电子信箱);
2、个人简历(中文)一份,提供近三年内教学、科研成果;
3、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3)及项目申请简表(附件4);
4、单位推荐信,由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加盖单位行政公章。

四、申请截止日期
请各单位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或学者积极申报,并于9月8日(周三)前将单位推荐意见及其他申请材料交到国际处(中心校区办公楼341室 张佳琦),其中博士生申报材料请送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中心校区办公楼408室 王辉)。

联系人:张佳琦 64854  孙凤收 6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