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体育学院实名制账目整理认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1-06      点击次数:

全院教职工:

实名制账目整理和认领是山东大学资产管理里程碑式的举措,是落实“放管服”和“两不出”精神,确保顺利实现资产管理系统升级和“公房、设备、人员”三位一体化管理最基础的工作,也是实现财政部201911日起正式实施的固定资产计提折旧工作的必要条件,意义十分重大。请我院全体职工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我院实名制账目整理和认领工作,务必于2019111日前登陆系统完成资产认领和上报系统中未列出资产的工作。

认领工作操作方法如下:

第一步:个人登录山东大学资产管理服务信息系统(访问地址:http://zcgl.sdu.edu.cn/sfw/),登录账号和初始密码均为工号。

第二步:登录系统后,上传手写签名照,完善个人信息。





在“个人业务”的“我领用的资产中”点击“认领”,在弹出认领界面中完善“存放地”信息后,点击右上方的“认领”即可。显示如下:


对于设备家具存放在校内房间外部(如走廊、大厅等)情况,存放地选择按公共空间定义,具体位置可在备注标明,如明德楼 B 座一楼大厅,存放地选择明德楼 B 座共用空间,备注标明一楼大厅。一个快速匹配的小技巧是:直接输入具体房间号,如匹配明德楼 B609-611 房间时,输入B609 B611,匹配最快速。

教职工个人可对名下资产进行领用人变更、“申请报废等操作,如下图所示。

教职工个人名下资产目前没有在本人手中管理使用且知道去向的,可申请领用人变更,一次可以提交多台设备,在提交业务后,请尽快联系设备新领用人登录系统进行设备接收操作。各校区办公室公共使用的设备、家具统一由各校区主任认领,体育器材、健身器材、等设备家具统一由各校区场馆负责人认领。

教职工个人名下资产目前没有在本人手中管理使用且不知道去向的,可在“个人业务”的“我领用的资产中”点击“退回”,退回理由请写明原因,如果知道可能的去向请注明,方便学院后期统一查找。

教职工个人名下资产有不能使用,且超出使用年限需要报废的设备或者家具,请尽快在系统中提交申请报废。

教职工个人办公室(或者家中)持有单位配备的设备、家具和个人科研经费购置的设备、家具,但是资产管理服务信息系统“我领用的资产中”没有列出的,请下载“附件:山东大学体育学院资产管理服务信息系统中未列出资产统计表”,将设备家具相关信息汇总填入表格中,于111日前发送给体育学院资产管理员马荣珂老师处汇总,电子邮箱:xzmm1982@sdu.edu.cn


                                                                               体育学院办公室

                                                                                2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