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201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方案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8-09-17      点击次数:

一、 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时间

事项

地点

备注

2018-09-19

14:00-17:00

报到

体育学院102室

接受资格审核

交纳复试费180元

2018-09-20

9:00-17:00

面试

体育学院212室

面试含英语口试技能测试(运动人体科学、体育人文社会学除外)

2018-09-21

8:00-9:00

体检

千佛山校区校医院

携带身份证、1寸照片、体检费

空腹查体

2018-09-21

14:30-16:30

笔试

体育学院312室

 

二、 资格审查

请携带相关证明资料原件、复印件,详见山东大学2019年接收推免生和直博生招生简章(http://www.yz.sdu.edu.cn/getNewsDetail.site?newsId=2cdab009-4e5c-450e-8a7a-8fa31ec5bba8)。

三、复试内容

(一)学术型硕士

学术型硕士包含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4个方向。复试采取差额复试,以笔试+面试+外语测试的形式进行。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和外语口语测试成绩满分各100分,复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2×95%+外语口语测试成绩×5%,满分100分。复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1.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测试一门专业综合课(《体育管理学》和《运动生理学》两门课程,各占50%),时间为2小时。参考书目:《体育管理学》(第三版),张瑞林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年2月版。《运动生理学》(第三版),邓树勋、王健、乔德才等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年4月版。

2.面试

考查考生的知识结构、知识面、表达能力、综合素质。

3.外语口语测试

考查学生外语口语水平。

4.加试

报考体育教育训练学和民族传统体育学的考生,需加试专项技术技能。加试成绩必须达到60分及以上(不及格者不予录取),但不计入总成绩。

(二)专业硕士

专业硕士包含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3个方向。复试采取差额复试,以面试+技能测试+外语测试的形式进行。面试成绩、技能测试成绩和外语口语测试成绩满分各100分,复试成绩=(面试成绩+技能测试成绩)÷2×95%+外语口语测试成绩×5%,满分100分。复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1.面试

考查考生的知识结构、知识面、表达能力、综合素质。

2.技能测试

报考专业硕士者需复试1项专项技能。

3.外语口语测试

考查学生外语口语水平。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2018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