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群众体育及体育设施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王锦福、宋继源     发布时间: 2019-11-04      点击次数:

                                              

11月2日至3日,为充分听取学生对学校群众体育发展的建议及要求,体育学院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齐鲁医学院学生处、兴隆山校区办公室,分别在中心校区、趵突泉校区、兴隆山校区、软件园校区召开山东大学群众体育体育设施管理工作座谈会,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庆华主持座谈活动,体育学院副院长徐剑波,兴隆山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菅维星,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各校区管理办公室老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周庆华分析了学校群众体育发展的现状,他表示,体育的发展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更是一个学校的灵魂,学校要大力发展体育,把山东大学的学子培育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体育学院承担着全校体育育人的工作,过去的一年里,体育学院通过学校各部门的协作在群众体育工作上取得了重要的成绩。

与会师生,分析了学校目前体育工作开展的现状,就体育设施使用不合理的问题做了充分的讨论,体育场馆管理负责人也针对各个校区的体育设施使用特点制定了相应的措施。周庆华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学校要加强对体育设施的管理,做到公共资源得到合理有效地利用,使其真正便捷于学生、服务于学生。

各校区体育场馆负责人就学生代表反映的学校体育服务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解答。周庆华表示,在完善校园体育软环境和硬环境的同时,也存在同学们对体育活动的不积极参与、设施资源利用不充分的现象。徐剑波认为,群众体育活动的根本问题在于未近距离与学生相互交流沟通,沟通方面不通畅,信息共享不到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大力鼓励群众体育活动,开设新生体育设施教育课堂、建立沟通机制。同时,营造一个良好的体育环境,继续坚持实施物业管理制度,维护设施优良,避免安全隐患,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

通过两天三场的座谈,学生们为我校下一步群众体育工作的开展建言献策,对学校体育育人和体育设施的管理服务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