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大田径健儿省田赛再创佳绩
发布人:王增辉     发布时间: 2019-10-15      点击次数:

1010日至1014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山东田径项目测试赛在青岛举行。我校体育学院副院长徐剑波带队携手5名教练员,共组织21名高水平运动员、10名普通生运动员参加了本届赛事的丙组、甲组的比赛。

高水平田径队为山大荣誉而战多名队员兼项上场,多人成绩达到一级水平斩获11枚金牌、7枚银牌、5枚铜牌,位列金牌榜第二位、奖牌榜第一位。其中,刘润桐以12秒69夺得女子百米金牌女子200米3人均闯进决赛,刘润桐第二、杨静第三杨静在女子400米中以巨大优势夺冠女子接力队4*100米金牌女子4*400米铜牌男子接力队4*400米金牌、4*100米银牌展现王者风范男子400米决赛竞争激烈,张少宇获得银牌跨栏队夺得跨栏项目4枚金牌中的3枚,陈明杰、胡怡宁、李荆苛分别在男子110米栏、女子100米栏、男子400米栏中获得冠军刚刚在大田赛中斩获全国第二的宋宝涛在男子撑竿跳高中难寻敌手,获得金牌郭佳欣同样在女子撑竿跳高中获得冠军高晶、高莹双胞胎姐妹同时站上了女子三级跳远的领奖台全国大田赛亚军李鑫在女子铅球比赛中第一投即确定金牌,蝉联冠军谷守洋在男子标枪项目中发挥稳定,以61.18米成绩夺得银牌李沛勋雨中作战,收获男子链球亚军。

普通生田径队斩获2枚金牌、2枚银牌5枚铜牌,位列总分榜第六位,以10人精简队伍拿出了高质量的成绩。女子队员人人获奖牌,男子百米雨中一骑绝尘,普通生田径队在青岛展现了山大学子的运动风采。其中,王增辉以1128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金牌,又在男子200米项目中获得银牌曾欣欣强势回归,获得女子100米季军、200米第四罗志羽发挥稳定,在天气出现降温的情况下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女子10000米铜牌赵惠琳的强势项目是女子5000米竞走,去年她在这个项目中遗憾摘银,今年她成功登顶兰道晨最后40米一声怒吼成功反超,夺得男子400米栏银牌孙骋程带伤作战,获得男子铅球铜牌女子接力队获得4*400米第三名

比赛中山大运动健儿们始终发扬山大“浩然之气”的精神,团结一致,尽力争先,享受比赛,突破自我,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发扬得淋漓尽致。最终,高水平田径队获男子丙组团体总分第三名、女子丙组团体总分第二名、丙组团体总分第三名山东大学同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山大田径队在赛场挥洒汗水,在省赛上展现山大精神,用所得荣誉向山东大学118年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