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人:赵德     发布时间: 2019-07-12      点击次数:

7月8日至11日,山东大学体育学院于千佛山校区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各高校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互促、共进的平台,让学生在有限的时间里充分感受山大文化,享受活动时光。学院通过素质拓展、导师见面会、学术讲座、小组学术成果展示和综合能力考核等环节对营员的层层考核以及对营员在活动中表现出的基本素质和综合素养的客观评价,最终授予16名营员“优秀营员”称号,此将作为推荐免试攻读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选拔人选的基本参考依据。

通过初审选拔被录取的来自山东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贵州大学等高校的23名优秀大学生报到后,由学院教育发展中心王永强老师组织营员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首先进行了营员破冰,将所有营员分为两个小组,通过“汉诺塔”和“急速60秒”两个团队小游戏进行“组内协作”和“组间对抗”,以此对营员的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进行了初步考察,同时也促进了营员间的彼此了解,使营员通过团队活动迅速打成一片,为后期活动的顺利进行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79日上午,举行本次夏令营的开营仪式。体育学院书记、院长孙晋海,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学庆,副院长石振国,党委副书记周庆华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副院长石振国主持。孙晋海在欢迎词中,对选择山东大学的各高校优秀大学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学院体育学科建设的历史、文化和方向等方面作了细致介绍,最后表达了对营员的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在活动期间努力学习,在追求发挥和表现出个人优势的同时,还要发扬团结奉献的团队精神。郭学庆对山东大学校史和体育学院院史作了简单介绍。周庆华强调了夏令营期间的营员纪律和安全问题,并对营员寄予了美好祝愿。最后,进行了师生互动环节,学院教师代表进行逐一发言,并与营员们作了进一步交流。下午,学院为营员们开展了学术讲座,石振国老师作了题为《体育学院科研状况与研究生培养目标》的讲座;李拓键老师作了题为《体育学科研究进展》的讲座;张宪亮老师作了题为《减肥的运动和营养策略》的讲座。使营员进一步了解学科建设、理解学术规范、感受学术氛围、学习学术概念。

710日上午,进行了营员小组学术成果展示。通过对营员前期随机分组产生的学习小组,进行了组内自选题目以及学术研究和学术成果展示,由学院研究生导师进行综合评分,以此对营员的学术潜质和科研能力作初步评价。下午由学院领导和部分研究生导师以结构化面试的形式对营员们进行了综合素质考核,考察了营员的道德素质、知识储备、外语水平、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心理素质和待人接物等方面的内容。以此对营员的综合素质有一个更全面和准确的认识。活动期间还穿插了组织营员进行“晨登千佛山”、“夜游宽厚里”等活动,旨在为营员们放松心情,亦使其充分感受泉城文化、感知山大热情。

711日上午,进行了本次夏令营的闭营仪式。体育学院副院长石振国、党委副书记周庆华、研究生班主任崔莉莉出席仪式,仪式由副院长石振国主持。仪式上,石振国对圆满完成本次夏令营全部活动内容的营员表示祝贺,对营员活动期间的配合与支持以及组织活动的老师同学表示感谢。他还强调要正确看待得失,面对成功和失败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念,本次活动只是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和一种经历,不论是否取得“优秀营员”称号都要坦然待之,相信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都得到了历练、增长了见识、收获了友谊,这才是最珍贵的财富。周庆华对优秀学子能选择山东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给予了殷切的期望,并宣布“优秀营员”名单。最后由石振国和周庆华先后为优秀营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其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严格考察、择优选择的原则,最终授予梁媛、唐煜昕、杨苓、马志遥、田丝雨、余金蓉、李婷、杨紫坤、韩朝阳、卢艳瑜、吴双双、张泉、杨璇、赵婧衫、宋杰、柴国梁等16位同学为体育学院2019年优秀学生夏令营活动“优秀营员”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