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本科教师教学培训会
发布人:刘文娜     发布时间: 2019-06-28      点击次数:

6月27日,体育学院于千佛山校区开展教师教学培训活动。体育学院书记、院长孙晋海及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会议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副院长高嵘,高等教育出版社体育与艺术分社社长范峰,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首席顾问季克异作报告。会议由副院长王飞主持。

孙晋海首先为积极与会参加学习的教师点赞。他谈到,以本为本,现在人才培养质量还不令人满意,从体育来看,教育部要求学生学会一到两个技能,但是实际上从小学到大学的教育并没有达到这个目标,学生体质也随之下降。孙晋海表示,随着学校课程改革,体育课程改革的一部分就是从体育教师做起。在新学年,学校可能将实施脉搏监控,体育课上教师与学生的运动程度将会一目了然,“水课”已经不复存在,“金课”要争取打造。此外,他还从学校的多元综合考核评价改革出发,要求教师要主动提高自身的教学质量,学习教学新理念、新方法,并通过培训,把专家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知识,从而形成山东大学模式、山东大学体育学院模式。高嵘、范峰、季克异分别以“当代运动教育课程模式介绍”“体育金课建设”“新时代体育课程改革与发展”为主题作报告,并就部分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讨论交流。

   本次教师教学培训会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山东大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体育教师教学质量,推进体育课程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