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人:刘文娜     发布时间: 2019-06-24      点击次数:

6月22日至23日,体育学院分别于中心校区、千佛山校区举办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体育学院书记、院长孙晋海,常务副书记郭学庆,副院长石振国、徐剑波、王飞,党委副书记周庆华及青岛校区、威海校区相关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石振国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岗位绩效考核评价”两个主题。石振国对与会人员进行简介后,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等学校、学院相关文件。在一流学科建设自评工作安排中,石振国谈到,学院将成立一流学科领域规划建设小组及各学科建设工作小组,全面梳理2016年启动建设以来的建设成效,并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编写《中期自评报告》。他说,学院正在努力建设体育学博士学位授权点,需要在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及培养环境与条件上进行完善,并呼吁与会人员能够同心同力,为建设一级博士点共同努力。此外,石振国还传达了近期人文社科有关文件,着重强调了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年研究专项,包括青年团队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自由探索项目,使与会人员了解申报条件、经费支持、考核管理,以紧跟学校青年学者的发展步伐,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

在研究生导师及教师队伍建设上,石振国从根本任务、岗位原则、管理模式、管理部门与主体、培养方式、导师基本素质要求等六方面向大家解读了学校的《山东大学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实施办法》文件。为鼓励学院教师积极科研并申报教学成果,学院还邀请了基础医学院教授刘树伟作了题为“教育创新是获得国际级教学成果奖的关键”的主题报告。刘树伟从教学成果的核心内容及经验两大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获奖历程,他认为找准问题,长期努力、组建团队,联合攻关、科研教学,职责分明等方面内容是要在工作过程中努力做好得到。此外,孙晋海还带领与会人人员对《山东大学体育学院教师岗位绩效多元考核评价体系》进行了研讨与分工。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各个主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看法,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次会议,不仅贯彻落实了山东大学《关于启动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而且为扎实推进、加快推进体育学科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