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大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斩获1金1银2铜
发布人:刘梦琪     发布时间: 2019-06-17      点击次数:

   6106142019银和怡海杯山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山东省羽毛球项目大学组选拔赛在烟台开发区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举行

来自山东省内28所高校300余名大学生运动员分为甲(本科院校普通学生)、乙高职高专院校普通学生、丙体育专业学生三个组别山大代表队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徐剑波初少玲老师带领首次亮相甲组比赛,共派出7名男女运动员参赛,包括本科生4人,硕士生2人,博士生1人。

在前两日的男子团体赛中,山东大学代表队以2:0的成绩分别战胜了山东管理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工商学院,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经验丰富的曲阜师范大学,我校男运动员不畏强敌,以2:1的成绩挺进四强。半决赛的对手为实力强劲的青岛大学代表队,他们刚参加完全国比赛,体能和心态都有较大优势,我校以0:2惜败。在季军争夺战中,我校男团没有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任何反抗机会,在最后一局中,队长李奕良与吴紫涵同学默契配合,夺得关键一分,助团队以2:0的成绩拿下比赛,取得男子团体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值得一提的是,由博士石德强和硕士李奕良组成的男双为全场最高学历组合。

单项赛中,李奕良同学与白玉华同学虽初次配合,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日益默契,一路过关斩将,坐上混双冠军宝座;徐清源同学在男子单打决赛中,面对强大的对手发挥稳定,为赛会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斩获亚军;白玉华同学与刘梦琪同学的女双比赛可谓惊险万分,从开始的慌乱到沉稳,从紧张到自信,在初老师的耐心和针对性指导下,勇获季军;另一对混双组合石德强同学与刘梦琪同学,虽然缺乏比赛经验,但凭借不放弃的精神,最终获得第七名;李奕良同学凭借纯熟的技术进入男子单打八强,由于体能消耗过大以及身体伤痛,选择战术性调整,止步八强;由池志炫和石德强组成的“重炮”男双,一次次用强力杀球战胜对手,斩获第八名,并在比赛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吴紫涵和徐清源组成的男双组合被分入高手云集的“死亡之组”,虽未夺取名次,但也展现了顽强拼搏、永不言败、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初少玲老师、李奕良、白玉华同学分获“优秀教练员”和“优秀运动员”光荣称号。

近年来我校对师生体育运动的关注度逐渐提升,羽毛球运动蓬勃发展,各类校级、社团活动大量举办,由高水平运动为引领,不断加强普通学生的技能培养,推动了我校学生群众体育的发展。在本次比赛中,我校运动员不仅展现了山东大学竞技体育训练水平,同时也展现了优秀的学风,在比赛之余拿出书本备战考试,受到了其他院校师生的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