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贡献力量,奉献绿色”植树活动
发布人:郭恒喆     发布时间: 2019-03-11      点击次数:


3月10日,为了增强同学们珍惜绿色的责任心,积极践行高校学子环保理念展现当代高校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主人公意识,山东大学体育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赴济南仲宫桃园参加“贡献力量,奉献绿色”2019春季植树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为国家的绿化工作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活动开始后当地的管理者为同学们示范了种树的步骤,详细讲解了何时倒水,挖多大的坑等问题,并且传授了种树的技巧和操作的小细节。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栽种准备好的树苗,栽种的这些树苗都是适应山东气候的种类,栽种成功率较高在植树过程中,同学们相互认真学习,彼此合作完成树苗的栽种,同时也体会到照顾树苗的不易和亲自栽种树苗的快乐,现场气氛欢快愉悦。树苗种好后大家给自己种的树命名这不仅是为种下的树赋予一定的纪念意义同时更是代表了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美好期盼。活动结束后,参与植树活动的全体同学合影留念记录此次有趣而又意义非凡的活动

   此次植树活动的举行不仅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植树的快乐,学习到更多环保知识,同时也倡导了“践行绿色活动,身边小事先行”的环保口号,发扬高校学子志愿服务精神有着积极意义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祖国的绿化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