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人:史腾龙     发布时间: 2019-03-12      点击次数:

  3月11日,体育学院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召开2019年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庆华、团委书记范泽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袁淑娟、研究生班主任崔莉莉、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要干部以及各班班委成员等,范泽斌主持了此次会议。

杨紫坤对上学期学生会各个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大部分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杨紫坤表示,新的学期各个部门将会在主席团的带领下迈向更高的台阶。赵德进行总结时指出,研究生会将会秉持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加强对学生工作的建设,此外,他还提出了研究生会实践性不足、缺乏主动性、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不足等缺点,并保证在新的学期要最大限度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服务于体育学院的师生。

崔莉莉在接下来的讲话中对新学期的工作做了几点设想。第一,加强研究生的制度建设,规范研究生的行为;第二,实行学术攀登计划,进一步提高学术氛围;第三,对毕业生的毕业季活动进行创新,办有特色的毕业季;最后,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其思想觉悟。当谈到团组织建设时,范泽斌从共青团工作、学生组织建设和学生党建工作等三个方面发表了看法。其中重点强调了第二期学风提升计划、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大赛、体育社团联盟、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党支部建设等问题。一个学院的成功发展,学生会的带头作用是举足轻重的。袁淑娟指出,作为学生干部,要在现有的制度体系下明确责任;在日常工作中敢于担当,为同学们服务,为班级建设出谋划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最后由周庆华做专题培训及总结讲话。周书记对学生干部进行了由表及里地深度分析,他对学生干部是谁、应该成为谁、应该做些什么、学生干部的工作目标等都做出了详细的解读。同时他还表示,学生干部工作努力的方向便是“让每一名学生都有事情做,让每一名学生每天都在做有意义的事情”;而学生干部工作的目标则是工作系统化,加强管理,提升服务,实现创新性突破。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骨干,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良好风气的带头人和校园文化的组织者。

  本次培训会,不仅加强了学生干部的基本素质,提高了其为学生服务的基本意识:更是对体育学院新学期的学生工作作了进一步的部署,为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风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