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体育学院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井然
发布人:刘文娜     发布时间: 2019-02-26      点击次数:

2月25日,山东大学迎来新学期开学上课的第一天。为迎接新学期,加强本科教学工作,体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赴各校区,深入教学一线巡查教学情况。

学院领导班子分别走访了所有教学区并听课,了解教师授课、学生出勤、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设备运行等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全面检查,学院整体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新学期的教学新风貌离不开学院迎接新学期的前期教学准备工作。

开学前,在教师授课方面,学院再次下发教学任务通知,确保老师明确教学任务,按时上课。此外,按照本科生院对课程评价提出的新要求,学院要求每一位教师将新的教学方法运用到新学期讲授的每一节课中,即在教学过程中体现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注重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性在学生出勤方面,召开学生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党支部、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的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布置新学期工作要点工作辅导员根据学院要求,与学生骨干共同仔细排查学生到校情况,并及时汇报返校情况在课堂教学秩序方面,除学院领导班子听课外,学院还安排教学管理人员、教师、学生管理人员等,对新学期所有课程进行全面的听课,加强教学检查,确保教学有序在教学设备运行方面,各校区针对本校区课程安排情况,提前做好了体育场馆和器材设备的检查工作,并对缺少或损坏的器材设备及时补充、维修,为新学期教学场地器材的使用提供保障。

课堂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本学期学院将继续加强对本科教学工作的监督力度,加大对日常教学过程的监控,对教风学风长抓不懈,努力打造符合本科生院要求的“金课”,不断提高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