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1-21      点击次数:

 

为了更好地落实精准认定与精准资助工作,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学校的关心和祝福,1月17日19日,体育学院辅导员赴泰安、平阴实地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17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庆华、辅导员袁淑娟、范泽斌以及学生干部代表一行四人赴泰安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19日辅导员袁淑娟与学生干部代表赴济南市平阴县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和成长经历,向家长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送去学校的慰问金,让困难家庭和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同时,老师们一一向家长介绍了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表达了老师对学生的未来发展寄予的厚望,希望家校合力,共同关心学生成长,帮助学生成才,更有的放矢地给予学生经济资助、心理疏导和生涯辅导,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通过深入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大力宣传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真正将学校的关送到困难学生家庭中,一方面学院更进一步了解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求学的不易,今后会投入更大精力做好精准资助和帮扶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另一方面,走访慰问工作也增近了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师生情感,获得真实的第一手资料,更利于今后资助帮扶工作的开展。

  

/袁淑娟,董振华          图/董振华,李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