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大男篮再夺CUBA联赛山东赛区冠军
发布人:毛仕清,袁淑娟     发布时间: 2018-12-01      点击次数:

11月21日至28日,由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的第21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山东赛区)的比赛,在山东泰安举行。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47所省内高校65支队伍齐聚泰岳山麓,以球会友,展开了激烈角逐。

山大男篮由来自软件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齐鲁交通学院12名在校本科生组成,在教练于旭光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CUBA阳光组的比赛。

作为上届的卫冕冠军,队员们学习之余,坚持训练,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竞技水平,在提升自我的同时时刻牢记为团队奉献,为母校争光。经过一周循环赛、淘汰赛及决赛的激烈比拼,山大男篮刻苦拼搏,发扬冠军风格稳扎稳打、敢打敢拼、将帅一心、球风硬朗,先后战胜山东协和、山科泰安、齐鲁工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等多支劲旅成功卫冕CUBA阳光组冠军!

同时,由12名在校本科生组成的山大女篮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凝聚力和竞技力,丝毫不亚于男队的精神气概,展示出了山大女们巾帼不让须眉的别样风采,在教练牛海涛老师的带领下,最终取得第四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提高了球队的战斗素质,积累了更加丰富的大赛经验,更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山大强悍的体育竞技实力和优良的球队作风及精神意志。正是有了这样勇敢无畏、永不言弃的坚韧品格,才使得山东代表队在面对各支劲旅时能够从容解决赛场问题,做好每一次防守,打好每一次进攻,兢兢业业,最终捧杯。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简称CUBA,是中国大学体育协会主办的高校间篮球联赛,其宗旨为“发展高校篮球,培养篮球人才”,联赛为三级赛制,由全国各高校组建校级代表队参与各级比赛。与CUBA精英组不同,CUBA第三级联赛,又称CUBA阳光组,始称CUBL联赛,参赛队员为全国各高校通过普通高考入学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