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聘任及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人:袁淑娟,刘文娜     发布时间: 2018-12-01      点击次数:

11月29日,体育学院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聘任及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出席仪式并致辞,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孙乐为、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智慧体育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祥臣,山东省体育局11家直属单位领导,山东省知名体育企业董事长以及山大研究生院本科生院、国际部等山东省体育界政、产、学、研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活动,聘任仪式由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常务副书记郭学庆主持。

张永兵在致辞中表示,体育学院依托山东大学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采取宽口径、厚基础、跨学科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批创新型、复合型的高素质体育专门人才,体育学科专业建设实现了快速发展,学校体育事业日新月异。体育学院在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中,社会服务成效显著。聘任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重要精神,促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充分融合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升体育学科发展水平与质量,实现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此次活动能进一步推动山大体育学科快速、健康发展。

孙乐为在谈话中提到,学校体育艺术工作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影响,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山东省学校体育工作、教体融合工作、体育产业与学校体育的关系都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学校体育是体育产业的基础,体育技能和体育习惯培养是促进体育产业健康发展的关键,体育产业的发展能够推动学校体育的发展。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多方合作的丰硕成果,将会对山东省学校体育、竞技体育以及体育产业产生深远影响。

    最后,张永兵分别为李祥臣等26位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颁发聘书,体育学院院长孙晋海与山东省武术院、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等11家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